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第一批90后已经开上了奥迪——试乘体验2018款奥迪A3

2017年12月26日 09:00:00
分享到:

原标题:当第一批90后已经开上了奥迪——试乘体验2018款奥迪A3

【导读】昨天夜里,一辆奥迪从我的小黄车身边呼啸而过,他用惯性漂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使劲蹬踏板试图赶上他,只看到他用车尾灯照亮我,车尾标是一个大写的“RS3”,如果你们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跟他说一声,周六晚上我在山脚下等他。话说,奥迪家的性能车数不胜数啊,S3、RS3、S5、RS5……作为一名90后,没那么多钱搞一辆性能车,但是这并不妨碍我追求激情。二话不说直奔4S店买一辆A3,尾标的A抠掉换S,卡钳喷上红色,这样就能上秋名山装13了呵呵。

一、与性能版车型外观基本一致

其实奥迪家族的车本身就比较好看,毕竟灯厂嘛,眼睛好看,脸也不会太丑的。既然奥迪A3三厢版车型和S3、RS3的外观都只是在细节上有些不同,想必很多车主也都想装个13,改个尾标玩玩也未尝不可。虽然有的人不喜欢两厢车型,但是并不妨碍它抢了一些打算买高尔夫的消费者,稍微加点钱就能上“四个圈”,无论外观动力车身尺寸都全面碾压。

二、 开起来就像大马拉小车

运气很好,有幸开到了2.0T的车型,搭载的是和A4L低功率车型相同的发动机,最大190马力。可能在那些数据党眼里,2.0T发动机没上200马力的都是“家用车”,实际开起来,这台车真的非常给力。

当试驾专员把车开到路旁,换我上驾驶位,非常迫切地体验了一下这台车起步的感觉。这是一台2.0T的车型,官方百公里加速7.4秒,起步刚开始的时候稍微有点柔弱,转速在1000转左右。当超过1000转的时候,确实能体会到换挡的感觉,换挡速度很快,但是说它是顿挫感强就有些过分了,换挡感并不是很明显。

油门再稍微踩一点,转速达到2000转时,这台车就像变了一个车。油门和速度的反馈更加灵敏,每深踩一度仿佛就有一度的力量,这个时候的发动机的轰鸣也让人心潮澎湃。2000转的时候就像激怒了它一样,推背感可能不是瞬间爆发出来,而是一种持续加速的感觉。初段加速确实没有太出色,但是中后段完全能够让人为之哆嗦。

方向盘转向力度是比较令人喜欢的,不像大部分日系车那么轻盈,也不想有的法系车那么有韧劲,非常舒服的调校。在通过暗处的时候,仪表和功能键自发光效果也比较美观。

三、 内饰外观反差萌

总结:在豪华品牌的紧凑型车市场上,奥迪A3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官方指导价18.80-25.80万,但是终端优惠力度很大,有的4S店甚至达到了7.5折的优惠,大概是15-20万就能拿下它。今年国产宝马1系上市来踢馆,奔驰的紧凑型车还没国产,奥迪A3是抢尽了风头。如今90后也有了自己的小算盘,象征着年轻活力的奥迪A3,非常值得年轻人入手。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