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门道挺多!二手豪车购车指南

2017年12月26日 09:25: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门道挺多!二手豪车购车指南

二手豪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陌生。高档二手豪车会出现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展厅里面。现在豪华品牌也开始在旗下的授权经销商处,大力推动自有品牌认证二手车业务的开展。可以说,消费者买二手车豪车已经变得越来越容易了,不过二手豪车单价还是要远高于普通品牌二手车的,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挑选普通品牌二手车所没有的问题。笔者不妨和大家说说买车都要注意哪些事项。

了解自己的真实购车需求

首先,笔者所定义的二手豪车,特指零售价格在20 万~50 万元区间的豪华品牌二手车,为什么会划定这样一个价格区间呢?因为绝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这个价位上都能得到满足了。

鸣谢:益华荣祥旧机动车经纪公司

第一,在这一范围中的品牌及车型比较主流,豪华品牌新车市场中大多数主销车型在这一区间内,同时许多车型也都实现了国产;

鸣谢:益华荣祥旧机动车经纪公司

第二,如果购买热门车型的准新车,不仅面子足,而且再卖车的话,损失也比直接买新车小。在这个价位能买到的准新车有,主流豪华品牌的中级车、中大型车,以及紧凑型SUV 和中型SUV;

鸣谢:义龙旧机动车经纪公司

第三,部分消费者比较热衷豪华品牌的大型轿车和中大型SUV,对于他们来说车型的商务需求才是最为关注的,豪华品牌在品质上要优秀很多,可以买到车龄在6~10 年左右的大型轿车和中大型SUV;

第四,有些比较喜爱汽车的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小众车型会比较感兴趣,如奔驰C 级旅行车、奥迪A5 轿跑车等。

市场上各豪华品牌二手车都有哪些特点

从品牌分布来说,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在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从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官网了解到的情况看,在20 万~50 万元这个区间,奔驰为753 辆,宝马为528 辆,奥迪为776 辆,合计2 057 辆。

其他二线豪华品牌,路虎为124 辆,捷豹为34 辆,沃尔沃为54 辆,凯迪拉克为43 辆,雷克萨斯为45 辆,英菲尼迪为46 辆。可见两大阵营在车源数量上的差距还是十分明显的。

鸣谢:天安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

从各品牌的行情来说,二手车价格与新车价格联系更趋紧密。2014 年之后,奔驰迎来了新一轮的产品换代周期,新车交易量提速明显,二手车车源数量稳步增长。国家在取消公务用车政策后,奥迪品牌受到很大影响,二手车奥迪价格大约下降了15% 左右,降幅高于宝马同类车型。对于宝马车型来说,目前市场比重最高的是华晨宝马3 系和5 系,不过相对来说5 系更受市场青睐。在进口车型当中,宝马7 系的新车交易价格不够稳定,无论是车商收车还是消费者买车都比较难。

鸣谢:天安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

路虎二手车普遍里程数比较高,虽然车辆的小毛病比较多,但对二手车实际售价影响有限,车型整体比较保值。凯迪拉克和捷豹品牌新车折扣力度比较大,车辆保值率受到明显波及,二手车残值相对较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品牌,虽然车源相对较少,但凭借突出的产品可靠性,其二手车消费群体也比较稳定。

鸣谢:天安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

从车型来说,因为新车售价较高,需求量相对较少,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在二手车市场中的售价降幅更加明显,而这些车型也成为部分欲购买30 万元以上二手车消费者的选择。在SUV 方面,优佰二手车经纪公司的销售顾问李飞反应,30 万元左右车型上,车龄在4~5 年的宝马X3 和北京奔驰GLK 受到市场青睐,而一汽- 大众奥迪Q5 因为新车促销力度加大以及即将迎来换代的影响,近期市场表现不够活跃。

豪华品牌二手车哪些问题要重点关注

豪华品牌二手车零配件及车辆维修养护成本比较昂贵,所以在购车时。就需要对关键部件进行详细检查,以免花费不必要的费用来更换零配件。

观察车身关键部件的焊接点

选购二手豪华车时应更着重查看车架的一些重要部位的焊点。相对于普通品牌来说,豪华车的焊点使用工艺更加特殊, 只有原厂制造商才能制造出来, 如果原车发生重大的碰撞事故, 无论采用多么高超的修复技术都难以恢复到出厂时的水平。

同时,也要检查主要部位的螺丝状况, 如果是出了事故经过修复的车辆, 螺丝会出现松动的痕迹。

检查大灯内侧商标

在正常情况下,原车的两个大灯商标应该保持一致,如果原车发生过碰撞需要更换受损的大灯, 那么更换过的大灯商标就会出现差异。因此, 选择车辆时,可以站在车头位置,比较左右大灯商标是否一样。


前挡玻璃上是否有“CCC”标志

新车出厂时, 前挡玻璃上印有“CCC”标志,CCC 认证即是“中国强制认证”英文名称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的缩写。国内销售的车辆,在原厂玻璃都会有此认证。如果车辆发生了碰撞,更换过前挡风玻璃,可能就没有“CCC”标志了。在购车时要重点关注。

全景天窗要特别注意

部分品牌豪华车型来说, 全景天窗已经逐渐成为标配,些豪华车更是以全景天窗作为卖点。全景天窗因为面积大, 更容易造成故障。如果选购带全景天窗的车型,可通过反复开启关闭天窗, 观察它工作是否正常。

如果在关闭天窗时按一下按钮, 天窗向前滑动几秒后, 天窗玻璃突然后退, 又滑回原来的位置,就要注意其是否存在问题。天窗翻起之后, 若要关闭它, 要一直按住按钮, 观察翻起与向后位移之间滑轨动作是否正常。

点评

从二手车豪华品牌的车价来说,德系品牌国5 排放标准的中级车价26万~ 3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而德系品牌国5排放标准的中大型车价基本都在30 万元以上;而二线豪华品牌,无论是中型车、中大型车、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普通车龄要更低,性价比优势更趋明显。虽然SUV新车比较紧俏,但在豪华品牌二手车市场当中,轿车产品仍是销售主力,可以选择的余地也更大一些。

(C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5
奥迪A5
指导价:37.98-49.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8-49.88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