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特玛回应:长沙大巴空跑是误读,新车正检测登记

2017年12月26日 11:53:5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沃特玛回应:长沙大巴空跑是误读,新车正检测登记

近日,网上爆出一篇《沃特玛湖南囤车空跑之谜强制员工跑空车》(以下简称“文章”)引发广泛关注。涉事的沃特玛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回应称,该报道与事实不符,新车刚下线运抵湖南正在集中登记上牌,从未强制员工跑空车,文章称所谓“刷里程套取国家补贴”纯属主观臆断。

“为了配合宁乡市新能源车的替换需求,我们计划加大投放,加快组织车辆去登记,以便尽早满足市民的绿色出行需求。”沃特玛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学强回应称,经过调查,文中所述车辆由湖南中车时代生产,均为今年11月中旬才下线的新车。

12月17日开始,这批车辆按照交管部门要求,陆续前往宁乡车管所查验准备登记上牌。12月19日,部分车辆检测结束后返程,途经金洲大桥时被记者拍摄照片,被误解为“空跑”。

报道照片拍摄时间与车辆登记查验时间吻合

该文章称,“12月19日,记者到长沙宁乡实证,当地确有大巴车在路上空驶”。

从相关方提供的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可以看到,这批车辆于12月17日在宁乡市车管所接受查验。经了解,从12月17日开始,这批车辆陆续前往接受查验,这与记者19日拍摄的时间仅仅相差两天,系车辆接受检测期间拍摄。

1.jpg

新车接受查验位置与文章中的拍摄地点吻合

据了解,这批新车接受检测的地方是宁乡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与文章中拍摄车辆“空跑”的地点金洲大桥仅24分钟车程。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学强表示,金州大桥正这批受检车辆返程经过的站点。车辆接受查验当天返程途中,被误解为“空跑”。

3.jpg

离职员工不明真相提供虚假信息

王学强说,据运营单位提供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显示,这批车辆今年11月中旬才下线,“一年中多次组织员工跑空车”明显不符事实。此前联盟成员单位从未要求员工跑空车。

文章中称,爆料者“陈醒”(化名)年初入职湖南沃特玛,年末辞职。而据相关方提供的劳动合同显示,此人于今年7月4日才入职,后因违反公司相关规定,12月8日被开除处理。在职时间不到半年,却被媒体描述为“入职一年”。该离职员工向媒体谎报信息,造成误解。

2.jpg

近段时间来,沃特玛创新联盟多次受到恶意造谣,此次离职员工向媒体提供虚假信息,难免会造成误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