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隔七年,雅阁依旧是日系中高级车榜样|仕荐

2017年12月26日 12:01:35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时隔七年,雅阁依旧是日系中高级车榜样|仕荐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颜骏凌

2011年4月,全新帕萨特上市;2011年7月,迈腾B7L上市;2011年12月,第七代凯美瑞上市;2013年3月,全新天籁上市;2013年9月,第九代雅阁上市。可以说,从2012年开始,国内中高级车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2016年1月,帕萨特中期大改款上市;2016年7月,全新迈腾B8L上市;2017年11月,第八代凯美瑞上市;2017年12月,第十代雅阁进入工信部公告。可以说,到2017年为止,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又一个时代结束。

在2012年之前,日系三驾马车引领着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发展;翻过2012年,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成为了大众双雄的天下。直至时间到了2017年,许久未变的中高级车市场开始发生了微妙变化:前11个月的数据中,雅阁以14.2万辆已经开始追上了帕萨特的脚步,帕萨特的领先幅度仅为5000多辆,雅阁有望打破大众的垄断格局。


第九代雅阁能在今年突围大众包围圈并不容易,也是近七年来日系中高级车最为抢眼的名次。更为重要的是,第九代雅阁能够在这一时间节点重新崛起,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按理说生命周期末期的产品应该销量逐步退坡,而第九代雅阁依旧在这一年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这对接下来即将上市的第十代雅阁再次回到榜首充满了期待。那么,第九代雅阁是怎么样走出“瓶颈期”,又是在2017年怎样做到这一切的呢,这需要让我们回到2012年从头说起。

走出“瓶颈期”,雅阁用了三年时间

2011年是日系中高级车最后的光荣时刻,日系三款产品年均销量都在15万辆上下,但这是依托于终端成交价动辄三万元以上优惠实现的。这一年,第八代雅阁面对气势汹汹的全新帕萨特也并未退让,最后两者的年销量仅仅相差5000余辆,雅阁屈居第二。这个成绩高度,在之后七年没有哪一款日系车再度达到过。

2014款雅阁

然而,2011年的盛况并未一直延续。2014年在大众的两款中高级车选用优惠冲量的夹击下,日系车辆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但是,坐以待毙显然并不是广汽本田想要看到的,尤其是那时候雅阁是广汽本田体系、甚至本田体系内最为重要的旗舰车型。从2015年开始,广汽本田开始迅速作出反应,在第九代雅阁的基础上加推一款入门车型和增加现有车型的配置,同时给予经销商更多的销售辅助。这时雅阁在市场终端的销量才开始突破“瓶颈”。2015年雅阁终端成交量达到14万辆,这意味着雅阁在2015年的销量已经重新回到了中高级车市场第三名的位置,虽然和迈腾还是有一些距离,但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2016年初,广汽本田推出了中期改款的雅阁,这次改款再次让雅阁稳固了中高级车市场的地位。在我们看来,这次扭转局势的改款成功得益于雅阁产品价值的大幅提升:全球车型的外观设计,尤其是羽翼式大灯的设计立刻得到了年轻买家的认可,并且给2.4L车型增加了大量科技配置和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广汽本田的这一动作迅速得到市场的回应。新车上市之后,雅阁整个走势开始向上,在原本处在销量“瓶颈期”的2.4L级别重新开始走强。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雅阁2.4L销量2.35万,占比17.25%,同期迈腾B8L、帕萨特的2.0T销量都仅为2.14万辆、0.72万辆。

真正的反击 混动“黑科技”夺回高端市场

然而,即使广汽本田通过价格和配置的重新设定让第九代雅阁重新开始恢复增长,但是对于广汽本田来说还有一个很具体的问题在于,一款中高级车显然不能只在20万元以下价位生存,将高端市场拱手相让。

对此,广汽本田洞察年轻消费层的需求,推出搭载Honda最新混动技术的新雅阁锐混动,实现中高级车全价值进化,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惊喜与感动。其搭载的全球超高效能的i-MMD 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迅速引发了很多关注,不论是和丰田技术的比较也好,还是和涡轮增压技术的对比也罢,都让原本已经平淡的雅阁再次频繁出现在媒体头条。事实上,在新雅阁锐混动上市前后的几个月时间里,雅阁品牌销量一度创下了1.8万辆的新高。

 

更至关重要的一点在于,广汽本田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并不是仅仅为了树立技术标杆,而是在合资车企里面少有真正推动混合动力车型走量的企业。

首先是广汽本田对新雅阁锐混动的定价打了迈腾B8L一个措手不及:23.98万元的起步价格比迈腾B8L 2.0T车型起步价要低1万元,甚至比当时丰田凯美瑞双擎都要便宜两万元。而27.98万元的锐尊版要比同价位的迈腾多出包括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在内的一整套Honda SENSING系统,足以看出广汽本田的诚意。

其次,广汽本田把2017年的一个工作重点就锁定为开展雅阁锐混动的实证营销活动,让混动车型不再默默无闻。最引人瞩目的一项营销活动是——“INTELLIGENT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这项活动最核心的挑战是测试一箱油究竟能开出多少公里。最终的挑战成绩是,新雅阁锐混动实现了一箱油开出了2110.2 km的超长续航里程,相当于从北京飞往珠海的航线距离。广汽本田还特别为这一项赛事做了一场“盛典”来放大声量,进一步让“本田发动机黑科技”这个品牌标签深入人心。

 

毫无疑问,从雅阁锐混动这两个月的销量走势来看,广汽本田的混动策略是极其成功的。广汽本田方面透露,从市场的反馈来看,新雅阁锐混动车型刚上市时终端销量每个月都在千台左右,在9月份更是突破了2000辆台的成绩。11月的终端销量也达到了1981辆,真正树立国内混动车型细分市场的标杆。

正是雅阁锐混动的出现,充实了整个雅阁品牌,也确确实实带动了雅阁销量走向新高。今年10月、11月雅阁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1.5万辆,前11月销量累计增幅15.27%。

驾仕总结:九代未老,十代将来

虽然文章发出的时候我们并不能知道雅阁今年是否能够超过大众帕萨特,或许还是会以数千辆之差还是位于第三名,但这并不重要。我们所看到的第九代雅阁在并不完美的开局之下,重新夺回了日系第一,并且尝试打破了大众双雄的垄断格局。这其中固然有广汽本田迅速调整的产品策略和营销手段的原因,但本质上还是本田技术的加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用产品力重新赢得市场。

如果说,日系中高级车在之前的这一轮产品竞争中迷失了方向,那么第九代雅阁在这两年的奋起直追证明了它在中国市场依旧是“产品力为王”。


现在,第九代雅阁已经为第十代车型竭尽所能的打好了基础,明年或许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将再次迎来变局。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