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彭于晏是你们的,放开谢霆锋和XC60,让我来!|查姐说

2017年12月26日 12:01:35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彭于晏是你们的,放开谢霆锋和XC60,让我来!|查姐说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赵小查

豪华品牌素来是追星族的最爱,最早,我曾经在奔驰展台与代言SLK的范冰冰擦肩而过,后来,凯迪拉克签下了我最喜欢的好莱坞影星布拉德•皮特,成为上一代XTS的代言人;再后来,捷豹力邀我的“梦中情人”大卫•贝克汉姆成为其中国品牌大使——从此之后,“男神”成为豪华品牌明星代言的最爱,但论近两年的个中翘楚,那就要非沃尔沃莫属了。

“男神”可以说是沃尔沃近两年的关键词,因为它连续两款新车,均邀请了实力男神代言,国产S90L与彭于晏,使得每次同框亮相都成为娱乐头条盛事——何止是娱乐头条,即使是(女)媒体老师们也纷纷放下矜持,现场报道沃尔沃新闻的时候大喊“老公”也是毫不违和。

好吧,彭于晏是你们的,但是这次谢霆锋,我要开始回忆青春了!

追星的标志是什么呢?如果是听过所有他的歌、看过他所有电影,我想我肯定算是谢霆锋的粉丝,甚至我人生第一场现场演唱会也是在大一时候贡献给了他。谢霆锋出道的时候正是我高一,作为那个造星黄金时代中最好看的面孔之一,加上一部叫做《半支烟》的电影,妥妥圈了我这个文艺粉丝。我最喜欢谢霆锋的一首歌叫做《玉蝴蝶》,这张专辑是我大学时候买过为数不多的之一,专辑由他自己监制,这首歌的作词是无数人称赞的林夕,作曲则是他自己。

而那一年,是2001年,他也就21岁。是的,21岁,这位长得很好看的朋友已经红遍全世界华人圈。自己唱歌,自己做专辑,演电影,而且谈恋爱。

2000年,谢霆锋和王菲的恋情曝光,永垂青史的一张照片是王菲牵着谢霆锋的手出街,将这一段恋情昭告天下。那一年,王菲31岁,谢霆锋20岁。14年之后,两人再度牵手,王菲活成了她最有名的那首歌里唱的那样: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那么谢霆锋呢?大多数吃瓜群众都只知道他少年出道、唱歌演戏、和王菲谈了一场姐弟恋、和张柏芝结婚、艳照门、和张柏芝离婚、又和王菲复合,似乎除了每条都要比当代流量明星牛逼得多的情史之外,很多人甚至没有听过他唱的歌。

作为一个怀着严肃的心厮混在娱乐新闻中的(八卦)汽车记者,我无意阐述谢霆锋的生平,我只说两件事,一是一家叫做PO朝霆的公司,这家公司在2003年成立,谢霆锋后来在采访中说,就是在做《玉蝴蝶》的MV时,发现香港的视效制作很落后,然后就开了一家专门做影视后期的公司。

但是其实在2010年之前,甚至很少有人知道这家在香港、北京、上海都有分舵的公司,老板就是谢霆锋。我知道它也不是因为我嗅觉敏锐,我记得有一年的《全美超模大赛》决赛阶段是在澳门拍摄的,按照惯例都会寻找到本地最有名的男艺人来与超模搭档,那一年就是请的谢霆锋,在泰妈介绍他的时候,说起过他不仅是一个成功的歌手、演员,也是一家很牛的后期公司的老板。我后来留意到,这家公司出现在很多大片的后期制作单位字幕中,比如近年很受好评的《捉妖记》。

二就是《锋味》,我简单查询了相关新闻,事实上谢霆锋的头衔已经是“锋味”品牌创始人,而不再是主持人那么简单。《锋味》其实也已经脱离浙江卫视这样的强势卫星播出平台,而在优酷独家上线。这与之前谢霆锋卖掉85%PO朝霆股份,宣布进军餐饮业的路线显然是一脉相承的。

在《锋味》中,陪伴谢霆锋寻找美食的XC60

事实上,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够将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在我心里,谢霆锋是一个。喜欢唱歌,就联手最好的词人来和自己合作;拍MV本地团队用起来不顺手,就做了一个公司然后承包了本地大部分后期视效(据说全盛时期全港所有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的广告中,有一半是PO出品);喜欢美食,就投入一切资源做美食节目(单飞我一点儿也不意外,看过非洲那集的我表示,做一个节目这么拼的话除了敬业,也一定是因为极致的热爱);爱一个人,即使分开十几年之后也终要与之携手。

于是我会感叹,XC60这次真的是找对人。看不懂的,看看谢霆锋的颜和正当时的恋情,至少会承认这是一个红了二十年都没有过气的明星;而对于懂的人,比如我,我会看到一份对“极致”的认同。9年迎来一次彻底换代的XC60,可谓是“不极致、不成活”。

和谢霆锋一样,看不懂的人只会说它长得比绝大多数人“好看”,但看得懂的人,就会看得到空气悬挂和4C底盘以及智能全时四驱。力求“极致”二字的人,会把“最好”藏在心里,但不会把极致挂在嘴上。

最后要说一个资深八卦是,2001年,谢霆锋以80万元高价竞投到车牌“FE1”送给王菲作生日礼物。去年王菲出了新歌,歌名叫《你在终点等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片尾曲),听那首歌的时候我发现原来王家卫说得对,世间所有相逢,都是久别重逢。

“没有你的地方都是他乡

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

那些兜兜转转的曲折与感伤

都是翅膀,都为了飞来你肩上”

不管未来他们会怎样,眼见着这个世界上有照着自己的方式而不是别人的想象,认真又努力活着的人们,我都心怀敬意。于谢霆锋,于王菲,也于沃尔沃。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