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些致命的汽车盲区极其危险,你知道几个?

2017年12月26日 14:02:24
分享到:
null

所谓汽车盲区,是指驾驶员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简言之,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上驾驶的时候,观察不到的地方就叫汽车盲区。

null

朋友们也一定知道,我们开车的时候,有一些地方看不到,这是一件头疼的事。尽管车上一般都会配有后视镜什么的,但就是还会有一些盲区,不在我们的实现范围内。通常,很多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就在于此。

既然如此,那如何学会消除盲区显得就非常重要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唠唠怎么“扫盲”。

A柱盲区

null

一般轿车车身每侧有三个立柱,其中前挡风玻璃两侧的斜柱叫A柱。每当汽车在转弯或者进入弯道前驾驶者的视野都会被A柱部分遮挡,造成一个视野上的盲区。

null

要想避免盲区,第一件事情就是控制车速。车速越大,我们的视野就会相对而言比较小,由此产生的危害也就会比较大。相反,车速控制好的话,我们的事业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大,留给我们的反应速度也会比较大。

其次,在转弯的时候,还需要倾斜上身,多多探查周围车况。手握方向盘,尽可能扩大自己驾驶时候的可视范围,从而减少交通事故或者日常生活车辆抹摩擦的概率。

此外,可以在车窗上撞上大广角镜的行车记录仪。虽然在广角镜头里画面会痴线一定程度上的弯曲,但是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在画面里面观察路况,尤其是突发路况。就这点上来看,安装带有广角镜的行车记录仪显得十分必要。

null

再有就是,可以尝试安装一个雷达报警装置。雷达报警装置可以及时给我们预警,如果彼时有物体靠近我们的车辆的话。

后视镜盲区

null

现在的汽车都设计了三个后视镜:车内后视镜、左后视镜、右后视镜。后视镜盲区也就是指:车内后视镜盲区、左后视镜盲区、右后视镜盲区。

车内后视镜主要是用来观察车辆后面的车况的。其盲区一般在后挡风玻璃一下,然而,这个位置的车况我们通常是需要了解到的,比如倒车、侧方停车。

null

在日常车辆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应该要注意“多观察”,尤其需要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因为,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前进有很大随意性,很容易就会进入我们的视觉盲区。

null

此外,驾驶员们一定要记住,在叉车和并线时,要养成打转向灯和鸣笛的习惯。

3、超车盲区

超车的时候,其实是很难注意到被超车辆前方的路况,有时可能前方突然会蹿出行人或其他车辆,驾驶员来不及反应就会发生事故。或者对向会车时,也可能看不清对向车辆后方的情况,这样极易发生危险。

null

借道超车时,驾驶员们需要注意的是对面的来车。这通常是指双向且只有两个车道的情况下。如果借道超车光顾着后面车况而忽视前面的车况,那也是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

盲区一直有,不同的车型因其车身大小和高度不一样也会有不同的盲区。我们在选择购车是就应该考虑到这一点。比如江铃驭胜s350,这是一款suv车型。因为SUV的车身会比一般家用轿车的车身高一些,其视野也就会宽阔些。

null

不仅如此,驭胜S350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余地,比如汽油、柴油、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手动、自动两款变速箱,两驱、四驱的驱动形式,5座以及7座的车型,此外还有低、中、高各种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任何需求。最重要的是,当我们想要外出自驾游时,其非承载式车身拥有众多城市SUV所不能比拟的可靠性,表现非常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