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思域1.5次顶配和昂克赛拉2.0次顶配,怎么选?

2017年12月26日 14:37: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思域和昂克赛拉的话题一直是为人津津乐道的,甚至还有互不相让的两位车主想约上海天马山,在赛道上一决高下。汽车文化的发展,带动了汽车发展,从一开始的代步工具,到后来成为了展现个性的途径,汽车就像人一样,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特点,形成了不同车型的“性格”。而如何体现“运动”性格,就出现了思域与昂克赛拉这两种答案。

null

    用什么来表达运动?思域的答案是,加速!曾经有个笑话说的好,在本田,买发动机送车。本田的这台L15B8发动机的性能不需要赘述了,几乎可以说是同级别中鲜有敌手,出色的加速性能,让思域一直是同级别车型中的标杆。

null

    而昂克赛拉的答案却是操控。被称为“东瀛宝马”的马自达,认为加速固然重要,但是操控性才是运动的本质。经过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精心调教,昂克赛拉的操控性在同级别中出类拔萃,有特别高的驾驶乐趣。

null

    这两款车型的售价与配置都是大同小异的。在发动机的选择上,思域是涡轮增压,而昂克赛拉是自然吸气,而变速箱上思域选择了CVT无级变速,昂克赛拉则是创驰蓝天技术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样悬挂的配置下,两辆车的性能表现就像是两个不同性格的人。思域表现的后劲十足,昂克赛拉也没有后续乏力。

    配置上,两辆车也基本上相差不多,思域有着更高的售价,也有着更高的配置。自动驻车与后轮可变转向、远程启动发动机等配置,让思域的驾驶体验也颇为不俗。不过思域却没有像昂克赛拉一样有电动折叠后视镜与后排空调出风口,这点还是有一点小失望的。

null

    总体上来说,这两款车都是很优秀的车型,都是很值得考虑的。一辆动力变现颇为出色,一辆操控性能领先同级,论驾驶乐趣也是相差不大,论配置更是相差无几。对比到最后,还是认为昂克赛拉更值得推荐,因为昂克赛拉的魂动红真的是“越级”级别的颜色,而且昂克赛拉还有后排出风口,后排乘坐体验会更好一点,最重要的一点是,昂克赛拉现车充足,不会出现“排队”的现象。所以,昂克赛拉是更值得选择的车型。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