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1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铁龙天逸“毕棚沟”之行,这才是这辆车该干的事

2017年12月26日 14:33: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DAY1

冬至后的第二天,成都的天气是晴朗的。对于这个卧在大西南的“享乐”之都,在大冬天里,能有一周的连续放晴好天气,是非常难得的。要说平时以我的性格,是不会太关注天气这东西。毕竟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都在室内,天气的晴朗与否好像真没太大的关系。

不过这周末可不一样,我要跟随雪铁龙天逸车队去距离成都大约两百多公里的毕棚沟,来一次“享乐”之旅。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他们的口号是“有享法,逸起来”。还真别说,这口号确实跟我们这次试驾的车辆——雪铁龙天逸很匹配。毕竟作为一款法系紧凑级SUV,它仿佛天生就带着一点享乐,一点安逸的本质。

null

早上八点十分左右,车队集合完毕。几个通过报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网友显得很兴奋。他们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来参加的理由有两个,一是对雪铁龙天逸这款车感兴趣,想来深度体验一次,二是借着这个机会,去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地——毕棚沟去游玩一番。至于我,可能更多的还是作为一个行业从业人员,对这种深度试驾活动的珍惜。毕竟这样的机会不多,大多试驾都是草草了事,而这次却不一样。

null

同我一车的小伙伴是宜宾人,现在在成都工作,做的是视频会议直播工作。他一上车就东摸西看,玩玩车的档把,试一下虚拟按键,我是半天没有搭上话。后来得知,他现在开的车是长安CS15,因为现在有了小孩,想换一辆大点的SUV。加上自己对车的科技感又比较看中,所以就报名来参加了这次雪铁龙天逸的深度试驾活动。

null

我们出发后,并不急于到达今天的最终目的地。而是先去了位于成都的神龙汽车工厂,也就是雪铁龙天逸的出生地,去一探究竟。说来惭愧,虽然身在成都多年,但是神龙汽车工厂的大门,我还是第一次站在这。按照规定,我们换好工装鞋套,外衣,戴上安全帽才能进厂参观。全程都坐在一辆电动小巴士上,毕竟汽车工厂,可是巨大无比的。

null

进门没多久就看到很多配件整整齐齐的码放在一起,据说是为了提高效率,方便生产。而且讲解员还说,放在这里的白车身还会等待进一步的检测。尽最好的努力做出最完美,合格的产品。

null

这哥们给我的感觉特帅,穿戴整齐,动作利索。

null

一车人都表示对这个会自己跑的机器人很好奇,感觉特别可爱。经过我们了解之后才知道,这是运送零件的,还有其它很多种这种会自己跑的机器人。不仅如此,它还拥有着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焊装车间,工厂内有各类型机器人442台,替代了近70%的人力。除此之外,无噪音、干净整洁却富含各种高科技的工厂也让人为之惊叹。

null

上完漆和底盘的车身,在安装各项零件,真的感觉汽车是个特别复杂的东西。

null

这应该是进口的机器人,据说几百万到上千万的都有。非常强大,流水线作业的神器。最让人惊奇的是,各种不同的车型可以在这里实现共线生产。首次采用16台机器人集成的直径达10.5米超大型六面体转台,可实现6种不同车型产品车身侧围合装成型的自动切换,属国内首创。

null

这是基本成型的成品,正在做调试和检测。

null

整个神龙工厂给我的感觉就是整齐,整洁,有序,工业感十足。每一项内容都必须做到绝对准确和完美。不得不感慨这几十年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

参观完工厂后,我们去洛带古镇的一家中餐厅就餐。期间正式和大家互相认识了一下,整个氛围特别不错,虽然很多人从未谋面,但是熟悉的很快。吃完饭小小地休息了一下,就将去往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毕棚沟了,一个具有羌族色彩的美丽地方,看得出来大家都很期待,毫无困意。

null

在出城的时候稍微有一些堵车,因为毕竟天气不错,很多人都要出门游玩。在这时候,雪铁龙天逸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就非常实用了。有几个哥们都在车上问领队,天逸上面自适应巡航的用法。简单了解过后,大家也很快地上手了。嘿,还真别说,这东西是真的好用,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车队行驶的车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福利和神器。其实这不仅解放的是双脚,更是大脑的解放,因为它能帮你判断何时起步,何时停止,又保持跟车距离和车速!

null

这一段行程,既有高速路又有国道,还有山路。算得上市凝聚了各种路况于一体,这对于深度试驾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在比较颠簸的山路上,在破败的土路上,面对连续起伏,天逸C5 AIRCROSS表现出来的特性跟压过减速带时类似——轻微晃动、极少余震。这样的表现,我们当然会好奇它的底盘结构。举升机掀开“裙底”,你会发现。天逸C5 AIRCROSS的构造并不复杂,依旧是法国人爱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甚至底盘用料,清一色的都是钢材。

null

因为雪铁龙天逸有奉为神器的配置——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这个自适应并不是依靠价格不着天际的电控系统,而是纯纯的机械机构。对于一般减振器来说,在油液属性一定的前提下,活塞上的节流阀总截面积越大,油液流动就越顺畅,阻尼越小,悬挂越软;节流阀总截面积越小,油液流动就越困难,阻尼越大,悬挂越硬。一个简单的道理,解决了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就像托森差速器一样,可能若干年以后,也会成为一代经典和专利。

null

我试驾的这辆车是380THP顶配版,装配一台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最大扭矩280Nm。在中低速段的急加速感受要比2.0L自然吸气的主观加速感好一些。试驾中我们也经历的100公里的高速路段,很明显,100公里/小时以内的速度提升干脆利落。

在铺装路面上悬架有很强的韧性,起伏路面上车内的感觉是比较舒缓的。而且具有法系车标准的后悬架特点,就是在通过减速带或者坑洼时候车尾有一下明显的横摆,很有意思。弯道中悬架的支撑以及稳定性都是不错的。

null

周六的当天行程下来,一路进展的都非常顺利。最终于晚上7点45分达到将要入住的酒店。而我们晚上入住的酒店,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藏式酒楼。一进门就有一个巨大的火盆在那烤着。晚上的大家应该是都饿极了,吃着烤肉和面条,也不管吃相文不文雅了。毕竟一天的行程下来,车可能还剩着许多油,但是人的胃却早已空掉了。

这一天怎么说呢?开心的旅途,即使是在路上。晚安,好梦。

DAY 2

不得不说有地暖的酒店就是不错,早上很顺利的起了个早床,利索地穿好了衣服,下楼吃完早饭等待出发。因为今天的行程是毕棚沟景区!

今天出发时的天气非常不错,能见度很高,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这又是一个晴天。

null

凛冬里开车最让人害怕的事情是什么?不是路面结冰!也不是玻璃上的那层霜!更不是需要长时间热车!而是皮质座椅冻屁股!不过这在天逸上面完全没问题,因为这是我见过的,座椅加热速度和热量最棒的车型。

除此之外,玻璃除霜功能和温度显示,都很人性也很科技化。

null

前面的摄像大哥正在跟拍。对了,天逸还有一个功能也很不错。那就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对路面虚线识别的极为精准。这在盘山公路上和高速路上,是一项有重大意思的功能。要知道,开车时注意力稍不集中,就会发生事故。而这项配置,让这种情况得以最大程度化的避免。

据说,毕棚沟最美的季节在秋季,这个景区内拥有我国目前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色最为壮观的红叶景观,是我国著名赏红叶胜地之一;我想,或许也正是这里开发得晚,大自然千万年来轮回的原初性和多样性、洪荒初始的景致在此保存得相对完整。

null

冬天的毕棚沟,虽然不是万里雪飘,但也算得上是飞雪一片了。硕大的高原湖早已结冰,但旁边的导游说,还不能行走。因为冰面大概只有6公分左右的厚度,下面的活水清晰可见。还没有达到过人的安全厚度。

null

这种角度算得上是超级大逆光了吧?

null

这是冰冻湖面的出水口,一个小瀑布。上面挂满了冰条,冰层下方的水还能从这流下来。你第一眼看这照片是不是以为这是温泉?然而并不是......只是水的温差和空气的温差有点大而已。

null null

坐车前往半山腰的时候,看见这样一幅场景....我们戏称为“下脚子”。零下12°的天气穿什么袜子和靴子都不顶用,在长时间的冻脚过后,这么泡一下脚是非常爽的一件事。而且,这里的几个泡脚池通通都是免费的。

null null

由于时间关系和封山的原因,我们在毕棚沟并没有呆多长时间。不过它所有的美好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旅行就是这样,目的地在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在去往的路上。

null

在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毕棚沟的旅行过后,我们返回了成都。这趟旅行怎么说呢?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我感觉非常值得。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也对雪铁龙天逸这款法系标杆级紧凑型SUV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在面对普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时,你就会发现,有时候人们真的是对一辆特别有享乐主义的车型,抱有更多的偏爱。

不管这享乐指的是操控,科技,舒适,配置,或者别的什么。只要你能满足一些消费者的需求,那你就是一辆好车。也希望以后这类活动能越来越来,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进来,体会一辆车最深层次的感受,而不是刻板的数据。

或许,这也是“有享法,逸起来”的真正意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安CS15
长安CS15
指导价:6.19-7.6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9-7.6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