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不开是毁车,做好这几件事之后才是真护车

2017年12月26日 14:35:55
分享到:

汽车是当代人最喜欢的代步工具,只要是稍微有点积蓄的家庭都会考虑买车,出行变得非常的方便。只要买了汽车,就一定离不开汽车保养这个话题,汽车保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许多车主买车来使都小心翼翼,生怕汽车磕磕碰碰。

null

有些情况下,汽车可能开了一段时间之后需要闲置,那汽车闲置不开对车来说是一种保护吗?其实不是,汽车长时间闲置不开,并且不做任何防护措施,那就是一种损耗,而且会比开时损耗的更快。汽车如果需要闲置3个月以上,闲置之前,需要做好以下的防护措施。

null

蓄电池防护

汽车闲置时,蓄电池是处于放电状态的,如果3个月不开而又不做任何防护的话,那电池会处于亏电的状态,汽车可能很难再次启动。建议先给蓄电池充满电,然后再定期启动一段时间,让蓄电池充电,如果做不到的话,还是建议把蓄电池取下来,下次要使用时再接上,这样能有效防止汽车难以再次启动的问题。

null

卫生防护

汽车闲置之前,最好先给车做一个内外的清洁。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的汽车,难免会有一些食物的残渣碎屑在车内,这时候最好给车做一个全面的清洁,如果不清理干净,汽车闲置时食物残渣发霉发酵,容易产生难闻的气味难以散去,还容易招惹昆虫老鼠等,咬坏电线也是得不偿失。

null

车外的清洁主要是洗车,把车身清洁一遍,防止车漆被腐蚀。如果你的车刚打蜡不久,那不用在进行这项工作,如果是在四月之前进行过打蜡,那闲置之前也可以给车身打上一层蜡。然后盖上车衣,这样能减少积灰或者树叶进入车内,避免车坏。

null null

车胎防护

汽车直接与地面接触的就是车胎,车胎对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汽车闲置时要找一个平坦的地点停车,最好是地下车库这种防止风吹日晒的地方。长时间不开汽车,汽车轮胎的一个点与地面接触,会使车胎变形,时间越长变形越严重。在汽车停放的时候,先给车胎打气,比正常的胎压要高一些,可以减轻变形的问题。

null null

车胎是橡胶制品,会有老化这样的问题出现,除去磨损,轮胎的使用周期在4~5年。汽车的轮胎一般会有一个最大磨损限度,动力较强越野性能有保障的汽车会选用较好的轮胎,耐磨性更强,驭胜s350配备的是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65/65 R17。全尺寸备胎被安置在车尾底部,并且采用了与使用的四个车轮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

null null

油液处理

汽车长时间停放时,油液难免会发生变质,在再次使用汽车之前最好检查一下汽车的机油、防冻液、制动液有没有变质,如果发生变质最好及时更换,这样能保障行车的安全性和减少汽车各个部件的磨损。

null

汽车闲置不是保护,如果时间段,不妨借给你的亲朋好友开一开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