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豆-知豆D2

超低价好车团购

知豆D2仅获1星!中汽研EV-TEST 第一批测试结果发布

2017年12月26日 17:35:49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17年12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旗下EV-TEST管理中心在天津公布了第一批测评结果。EV-TEST评价体系是中汽研专门针对电动汽车所创立,意在对越来越普及的纯电动汽车进行安全测试,本次测试发布的第一批成绩是EV-TEST管理中心首批测试结果,在本次测试的车型中包含小型紧凑型电动车,涵盖了市场上很大一部分知名度较高销量较高的车型。首次测试9家企业9款车型,得五星车型仅为3辆,知豆D2更是只得了一颗星。电动车设计制造和安全测试需要更高更规范的标准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null

本次测评的电动车均是2017年内生产的车型,以4米的车身长度为界限分为微型车组和常规车组,品牌涵盖了腾势、吉利、比亚迪、长安、奇瑞、知豆、众泰、北汽新能源、江淮9加企业。EV-TEST从续航、电耗、充电、安全、动力五大板块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对消费者买车参考具有较大的意义。

null

总体而言,腾势、吉利帝豪、比亚迪秦得分较高,获得5星好评。逸动、江淮、北汽则获得4星成绩,奇瑞、众泰获得三星,知豆仅获得一星。

null

知豆D2本次作为微型车车组参与测试,知豆D2总得分55.8分,未达到EV-TEST设立的60分及格标准,在续航里程方面,知豆D2宣称续航182公里,实际续航里程则在150公里以内,可以满足市区内的简单通勤。电耗方面,在百公里的耗电量参考标准下,知豆属于较高的水平。一次充电量为17度左右,花费30元。动力级安全性上,知豆D2属于典型的微型电动车,动力一般,最高速度88km/h,适合一般的城市道路行驶。

在安全性能方面知豆D2严重不合适在高速公路行驶,一方面是其毫无冲撞的抵抗力,二是没有ABS以及安全气囊,尤其是没有ABS和安全气囊,这样的车型在市区行驶也非常的危险,在车速较快的快速公路以及环城路有较大的安全风险。

null

知豆D2,拿生命开玩笑

近年来,我们都在讨论老年代步车的安全性值得关注,与老年代步车一样,微型电动车的安全性同样值得关注,这样的微型车本身具有低价、易用的特点,而在安全性上则是这类小车的弱点,较小的车身意味着较小的车型刚性,本身电池组已经占据很大部分的车身重量,加上车身钢材不及普通轿车,在一定速度撞击中很容易导致较高的受伤率乃至死亡率,以知豆D2为例,这款车型更是没有ABS和安全气囊,整个一空壳车,如果在道路上以80km/h的速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作为一辆汽车,电动车应该把该配置的被动安全配置都配置齐全,这才符合一个汽车标准。例如奇瑞EQ1,其不但用了全铝合金车身、同时还配置了安全气囊,在价格上虽然高了一些,但是安全性则得到了较大的保证,一味的低价的换来的不是消费者的满意,而是在拿消费者的生命开玩笑。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电动车作为今后的消费趋势,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自己的生命押在电动车上。而如今电动车明显分为了代步型的微型电动车和普通电动车,前者一半为两座乃至一座,后者则与现在的轿、SUV没有区别。在方便程度上,微型车明显在市区道路有着更加便利的使用方式,但是在续航里程以及各种安全性方面,普通电动车具有的长里程续航能力和更加标准化的安全系数都是微型电动车所不能比拟的。那么书戈建议,在消费电动车时,我们并不能贪图便宜选择安全系数很低的微型电动车,我们应该把关注度放在安全性能更好的车型上,毕竟从机动车安全到电动车安全,书戈不希望我们的消费者在买车时还在走回头路和下坡路,显然这是不明智也是不负责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知豆D2
知豆D2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