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证监局喊话贾跃亭回国,融资十亿和谁过的圣诞节?

2017年12月26日 17:28: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证监局喊话贾跃亭回国,融资十亿和谁过的圣诞节?

头条独家头图.jpg

今年的圣诞节对贾跃亭而言,可能是极富戏剧性的一个节日。一边是不断传出的法拉第未来获得新的融资的消息,一边是北京证监局发文责令其回国。各类消息一齐涌入,再一次掀起了舆论的高潮。

12月25日,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这已经不是北京证监局首次下达责令贾跃亭回国的消息。9月13日,北京证监局向贾跃亭下发了《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明确要求贾跃亭在见文后立即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

u=2778611774,1137093725&fm=11&gp=0.jpg

证监局给贾跃亭下达的最后回国期限还有最后五天,正在美国与FF员工过圣诞节的贾跃亭会回国履行责任吗?还是会继续留在美国致力于法拉第未来FF 91的量产?

圣诞节和谁一起过?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北京证监局对贾跃亭的回国要求仅属于一项监管措施,并不具备强制手段。因此,贾跃亭究竟是否回国还归结于他自己的意愿。

对于贾跃亭来说,相对于解决国内债务,在美解决法拉第未来的融资显得更为重要。

此前贾跃亭在接受腾讯《棱镜》采访时,他明确表示:“(我)有回国计划的时间点,但是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因为债务纠纷会涉及到我,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

1504688468727.png

▲乐视汽车中国COO高景深

贾跃亭所言的融资一事,近日不断有消息放出。乐视汽车公司COO高景深对外透露了美国FF融资到位的消息,并表示资金已陆续到账。

不过,对于该轮融资的投资方,高景深并没有详细说明。根据此前的传闻,法拉第未来的投资方有印度塔塔集团、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泰国国家石油。而“好景不长”,法拉第未来的网传投资方塔塔集团、李泽楷都先后否认了对法拉第未来的投资。泰国国家石油对此也没有正面的回应。

此外,高景深还表示乐视汽车接近300名的所有员工或将会很快转签FF。按照高景深的说法,继乐视汽车经历了各大高管离职,全球董事长贾跃亭出走美国专注FF造车后,全体员工也将集体“跳槽”。可见如今,贾跃亭造车的打法已经大变。

如今,负债累累融资困难的贾跃亭已经没有更多精力再兼顾中美两大市场。因而收缩势力范围,成为贾跃亭此时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71226173442.jpg

在目前复杂的局面下,贾跃亭方面对外并没有表现出焦虑的状态。圣诞节当天,贾跃亭还发微博称:“Merry Christmas all FFer。”微博的配图是,法拉第未来的员工围着七辆FF 91的合照。这或可视为贾跃亭暗示融资成功的一个“例证”。

此外,圣诞节假期贾跃亭还迎来了妻子甘薇的“探班”。微博认证为中汇影视创始人、金影科技创始人@候小强在平安夜曝出其在美国见到了贾跃亭、甘薇夫妇,并试驾了FF 91。

但这则消息并没有得到乐视官方和贾跃亭的证实。汽车头条APP再次去候小强微博查阅这条动态时,发现其已经将这条微博删除。而汽车头条APP也没有在其微博里翻出其与贾跃亭、甘薇的其他互动。

在贾跃亭屡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个时间点上,候小强此时曝出甘薇身在美国的消息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令人深思。

若候小强的消息属实,这意味着,此前一直宣称一家老小全在北京的甘薇,目前已经赴美与贾跃亭重逢。

微信图片_20171226173347.jpg

下周归国遥遥无期?

与贾跃亭在美同妻子过圣诞节的温馨场面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目前国内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方债务人都在急切地要求贾跃亭回国履行责任。

北京证监会已经连续两次责令贾跃亭回国,而贾跃亭也不止一次地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贾跃亭共涉及9起执行案件,其中对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的执行有4起,合计金额高达34.7亿元。

贾跃亭最近一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在这个月中旬。12月14日,贾跃亭因与华福证券逾3亿元的纠纷再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就在三天之前,12月11日,贾跃亭还因欠平安证券4.621亿元未还被法院第一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1514173444(1).png

无法偿还债款的贾跃亭更无法做到的是对乐视上市体系无息借款以及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

11月10日,乐视网公布了贾跃亭、贾跃芳姐弟的函件,其表示:“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

一边是在美融资困难重重,一边在国内承担着巨额债务,已经与妻子重逢的贾跃亭还会选择回国履行责任吗?在这场关于造车的大戏后半场,命硬的贾跃亭或再度获得了10亿美金融资。而贾跃亭造车的后续该怎样发展,相信经过各方的舆论讨论后,必将揭开事件的真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