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T发动机,比高尔夫还小的奥迪Q2,合理吗?

2017年12月26日 18:37: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1.0T发动机,比高尔夫还小的奥迪Q2,合理吗?

头条新闻头图-恢复的.jpg近日,汽车头条App了解到,奥迪Q2的国产版本Q2L已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下线,新车最早将于2018年上半年上市。

autohomecar__wKjBx1nZ3AGAbd77AAE30dF0rFc376.jpg

实际上,这款车对于我们并不陌生,早在20163月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就将它展现在了众人面前,而德国人与英国人更是以20230英镑(约合人民币17.69万)的价格,在同年9月就将Q2开上了路。

autohomecar__wKgH41nZ3BaAFzwnAAGeEHyWDrM760.jpg

沿袭奥迪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的Q2有着不少自己的特点,形似沃尔沃“雷神之锤”的大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都是很好的例子。

此外,与现款奥迪Q3相比,它的车身线条看上去要硬朗不少,而这样小巧的车身搭配以大尺寸轮毂,也让这辆小车的运动范儿更加明显。

autohomecar__wKjB0lnZ3GiAGp2FAAGzDiEcSXA721.jpg

不过相比于外观,与奥迪A3整体造型如出一辙的内饰设计就显得有些新意不足了,空调出风口造型及位置、可伸缩的液晶屏都是满满的A3风味。

F7918291E0E685B4A4CEA0DDE8842FCD93590B0A_size21_w700_h495.jpeg国产后的Q2L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依旧会延续海外版车型的样子,动力方面参考此前报道,新车将搭载1.0T1.4T2.0T三款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或将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除此之外,国产Q2L最大的变化就是这个增加的轴距了,不过,这也无法改变它奥迪史上最小SUV的称号,因为它实在是太小了。

同级别无对手

24.png

以目前已知的海外版Q2为例,比高尔夫还要小的车身尺寸意味着:在同级别没有竞争对手。因为宝马、奔驰或是其它二线豪华品牌几乎都没有这么小的SUV车型(英菲尼迪ESQ如此小众的车型不计在内)。

原因说来也比较尴尬,一是豪华品牌大多不愿放下身段去做“人人都买的起”的车型,因为这势必会对自身品牌定位造成一定影响(也就是掉价),二来是因为它们更愿意将小型车的市场让给自己的第二品牌,例如samrtMINI甚至是宝马的i品牌以及奔驰的EQ

如此一来奥迪就显得比较尴尬了,向上它有Audi Sport而向下......

谁会买?

AF0580A8C28F470056F4F34A0EC7D383A1FA763A_size78_w700_h495.jpeg

从近期增长态势迅猛的小型SUV市场我们不难看出,更多消费者愿意将其作为人生的第一款车型,而作为目前中国汽车主力消费群体的90后,对于车辆设计、品牌认知度也有着不同于以往的理解,Q2L的前景也许就在这。

不过,它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加长后轴距后的它可能超过更大级别的Q3,从而对其销量造成影响;面对可能存在的18-25万元售价区间,Q2L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纯电动版车型推出的时间等等,这都是我们要持续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