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德尔福售后全球总裁艾旭茂 亲述公司分拆背后的细节和想法

2017年12月26日 19:25:42
分享到:

【AC汽车】消息,全球领先的车用技术供应商德尔福参加了2017年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法兰克福展上,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全球总裁艾旭茂也亮相在本次活动中。

11

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全球总裁艾旭茂

据悉,德尔福是全球领先的乘用车、商务车及其它细分市场的电子及技术供应商,在全球30个国家设有技术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及客户服务中心。

此次展会,德尔福展示了创新科技与产品,展示的主要产品线也是其全球核心产品。针对中国市场,现场展示的有点火线圈,覆盖大众、通用、奔驰及宝马车型;满足最新国5标准的柴油发动机主流产品,包括共轨产品和转子泵产品;全新的18个月质保的电池产品,其深度放电循环,是国家标准的150%。

此外,德尔福还将欧洲进口高端制动片以及制动液引入中国市场;针对专用发动机研发的三款高端机油,包括启停发动机专用润滑油、GDI专用润滑油、高里程发动机专用润滑油也在展示之列。

以下是AC汽车和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总裁艾旭茂对话全文(有删减):

AC汽车:德尔福什么时候正式宣布分拆为两家独立公司,这两家公司的新名字有何寓意?

艾旭茂:12月5号德尔福汽车会正式宣布拆分为德尔福科技和安波福两家公司。德尔福科技代表德尔福过去这么多年的历史积累,在汽车领域,科技代表着未来,也代表着德尔福科技发展的趋势。安波福的名字代表顺应变化和引领的含义。两家公司分别以不同的形象运营,安波福主要负责是电子电气和电子安全的业务,电子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是未来一大趋势,德尔福在这方面有很丰富的技术积累,德尔福拆分是为了能够让安波福与德尔福科技在各自领域能够发挥专长。

AC汽车:德尔福为何选择在这一时间节点进行转型?能否阐述企业战略转变的缘由或背景?

艾旭茂:德尔福致力于为汽车市场提供更绿色、互联、安全的解决方案,在自动驾驶领域安波福拥有自己的优势。同时,我们会专注于绿色环保、混合动力、汽车电子等方面。

德尔福售后致力于为车主提供原配套品质的产品,包括汽车电子,热交换系统,柴油系统,制动系统,底盘系统和保养产品和服务。今天我们展示了产品,包括发动机电子方面的零部件以及耐久性非常好的德尔福电池,同时从欧洲引进很多符合欧洲标准的高品质产品。

AC汽车:随着亚太汽车售后市场竞争的日渐激烈,德尔福如何布局渠道下沉?

艾旭茂:我们根据不同的产品布局不同的渠道。比如说德尔福售后拥有易损件的渠道,还有一些专注于某些车型件的经销商,甚至还有专注于柴油的经销商,当然还有一些数字化的平台做新渠道的布局的渗透。

AC汽车:传统汽车零部件公司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发展趋势和冲击?未来在新能源和新能源售后方面采取什么措施?

艾旭茂:数据显示,到2020年之前,全世界90%的车还都是传统燃油车,在这期间,德尔福售后还是会主要关注并服务传统市场。在新能源方面,我们也在配合售后市场在的转型和发展。

AC汽车:如何看待亚马逊、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对零部件领域的渗透?

艾旭茂:对德尔福售后而言,电商平台是不同的渠道,不管是什么渠道都需要仓储和线下服务,回归到修理厂和修理店。电商渠道是一种新兴的渠道,我们会做好各个渠道的平衡。我们会用我们的产品和价格体系服务好每一个渠道。

AC汽车:您如何看待中国的售后的市场的假货问题,德尔福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呢?

艾旭茂:现在中国的售后市场发展变化很快,虽然我离开了一段时间,这些假货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都会逐渐被清理。因为中国的修理厂和消费者也不希望因为假货承担一些不必要的风险,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德尔福售后也会对假货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

AC汽车:2017年即将结束,德尔福在亚太市场的情况如何?

艾旭茂:德尔福售后作为上市公司,不太方便单独披露售后数据。但是我可以说的是,德尔福售后推出了很多的产品,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表现出我们对亚太市场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