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融资10亿,是扭转乾坤还是垂死挣扎?

2017年12月26日 20:06:50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全球发展新能源浪潮此起彼伏,国内的政府补助政策和电池技术的进步让很多互联网看到了曙光,毕竟以前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没有经验的互联网企业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但是自从电池能代替发动机成为动力来源,加上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后,那些互联网企业争先恐后地下了海。

要说最近最风光的互联网造车企业非蔚来莫属了吧,上市发布会搞得颇有气势,请来格莱美最佳乐队在现场开起了演唱会,两位老板夫人也在卖力地宣传,虽然发布会后有许多人提出了对蔚来汽车的质疑,但是之前量产的超跑EP9和发布会的实车还是能展示蔚来造车的实力。

但是另一位互联网造车企业就没这么顺利了,乐视汽车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从2014年底开始高调的“SEE”计划出台,到后来贾跃亭本人投资的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开启乐视汽车与法拉第的未来的合作。从一开始的万众瞩目,到后来的两家公司的“停工”、“破产”、“资金链断裂”等负面新闻缠身,从贾跃亭造车事件中也生出一个新词“PPT造车”。

法拉第未来的财务空缺,贾跃亭的不断投资,使得乐视积累的巨额资本迅速亏空,乐视汽车也陷入资金链危机,一时间树倒弥孙散,企业高管纷纷离职另找大树,身边人集体与之划清界限,甚至连法拉第未来都急于想跟乐视汽车撇清关系。贾跃亭本人也远走美国,出任法拉第未来的CEO,同时也被打上了老赖的记号,贾跃亭的造车梦仿佛变成了公众眼中的笑话亦或是融资阴谋。

每一次融资的消息传来都快速地被辟谣,就在所有人以为乐视汽车再无东山再起之时,又传来了贾跃亭成功融资10亿美金的消息,与以往的消息不同的是,这次他给所有员工补发了工资和奖金,这基本是落实了融资成功的消息。

昨天圣诞节贾跃亭在微博晒出法拉第未来汽车全体员工与9辆FF91的照片,颇有一种又见曙光的的感觉。互联网造车之路注定不是那么好走,特斯拉也是蛰伏了五年才推出第一款电动车,贾跃亭的这轮融资在众多质疑声中姗姗来迟也算是雪中送炭了,但是真正的困难才真正开始。

1、负债问题

最新消息证监局责令贾跃亭下周回国,一旦真的回来首先面临的就是因为造车欠下的一堆债,光和平安证券的案子,贾跃亭要付5亿元左右,也正是这笔欠款未支付才被列入“老赖”名单。

2、制造基地

制造基地是实现量产的前提,具备完整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才能保证生产的顺利。乐视汽车杭州莫干山工厂和法拉第未来的美国北拉斯维加斯的工厂还未建立起来,为实现FF91量产,法拉第蔚来对倍耐力轮胎的旧工厂进行改造,但是将轮胎厂改造成具备生产能力的整车厂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这一举措能否实现还是个未知。

3、资金来源

造车需要不断地烧钱,据了解FF91目前仍处于样车制造阶段,离真正意义的量产还有一段距离,虽然10亿美金可以缓解燃眉之急,但是并不一定能支持到量产车发布,而且现在贾跃亭的信誉受到了质疑,继续融资也是一个很大的困难。

4、竞争对手

在乐视陷入资金危机的时候,其他互联网汽车已经追赶上来,比如已经上市的蔚来汽车,正在路上的奇点,威马都对市场虎视眈眈,FF想在当中抢占相当份额也是很有挑战性的。(懂车师哥黄丽 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