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涡轮增压、可靠6AT、配置足,这三款国产SUV可以有!

2017年12月26日 20:11: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经常有粉丝在后台问堂哥,有什么好看的SUV?

好看,好看,好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似乎很多人都把重点放在“颜值”这个问题上,但是买车就只需要看“脸”吗?

当然不是,其实很多人也都知道,一款车除了外观要深得人心之外,买车必看的还有就是三大件!甚至江湖有传:三大件的好坏直接决定着一辆车的生死。何谓三大件?三大件,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个部件的总称。而对于性能的判定,从目前来说,很多人还是简单的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表现。

首先,发动机的判断主要来源于排量,排量越高越好,马力越大越好,最好带涡轮增压,但对于更深层的表现,如转速,缸内直喷等等,就基本一窍不通了。而对于变速箱呢,手动挡不会开,双离合嫌顿挫,CVT又显得没激情,所以更多人看中的是目前比较全面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比如6AT的。

不过大家也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环,那就是调教,不一样的车型,一样的动力总成,如果调教出现差异,动力表现也会有明显的偏差,这样的差异,在中国品牌中尤为明显。所以,今天堂哥就为了大家推荐了三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SUV,既有强劲的“T”的动力, 又有不错的操控表现。它们是谁呢,一起来看看吧!

长安CS75

长安CS75

价格:7.98万元—18.48万元

尺寸:4650*1850*1695mm

轴距:2700mm

油耗:1.5T/1.8T+6AT

长安CS75的外观设计挺偏向于传统的“盒子”造型,大气威猛的同时,又做到了中庸安稳,这样的外观设计与主流中年国人的审美毫无违和。而诸如胎压监测系统和GPS导航,在1.8T版本车型中也基本上是做到了标配,这无疑是长安CS75配置上优势的体现。另外动力配置上,CS75的1.8T车型和1.5T车型都配备到6AT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高的。

吉利博越

吉利博越

价格:9.88万元—15.78万元

尺寸:4519*1831*1694mm

轴距:2670mm

油耗:1.8T+6AT

从设计到内饰的做工用料,博越都能给人较好的感觉,宽敞的空间以及厚实的内饰表现,都让人为之心动。而在动力表现上,博1.8T发动机动力表现非常不错,无论是起步还是中后段的加速能力,都能给人非常不错的驾驶感受。在变速箱上,博越并没有使用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是使用源于澳大利亚DSI公司研发的6AT变速箱,但平顺性和传动能力方面也并不输给爱信6AT。

传祺GS4

传祺GS4

价格:9.98万元—16.18万元

尺寸:4510*1852*1677mm

轴距:2650mm

油耗:1.5T+6AT

在GS4刚推出的时候,超强的综合性能让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一度让GS4超越宝骏560,成为仅次于哈弗H6的SUV霸主。但是,传祺GS4也有让不少车主感到头疼,那就是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所以,为了改善这一问题,传祺在去年终于为GS4引进了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舒适性得到一定的提升。搭配上动力较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偏向于运动化的调教,让GS4的操控和动力方面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那么三款SUV究竟该怎么选呢?

三款车的外观和内饰美丑咱们就先不说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这里堂哥主要和大家说下三款车动力,空间以及配置,拿出来各自比一比,想必大家就知道谁才是自己的那盘菜啦。

空间表现的上,长安CS75的在这几款车中最优,2700mm的长轴距拥有天生的优势,而且得益于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CS75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比较合理。而博越和GS4相差不大,前者轴距更长,后者车宽更大。所以,如果更关注空间的表现的话,就是长安CS75了。

而配置方面,三款自主SUV都非常的丰富。但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博越无疑更为优秀,多了车道偏离,主动刹车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另外在灯光配置上,吉利博越不仅是装备了LED大灯,并且还带有自动头灯和转向辅助功能。在配置方面更显诚意,所以对配置更看重的话,那就吉利博越吧。

动力和配置上,博越更有优势

而动力总成上,吉利博越的动力总成选择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了6AT变速箱,动力参数为135kW/285Nm。长安CS75的动力总成选择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动力参数为130kW/245Nm。传祺GS4的动力总成选择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搭配6AT变速箱,动力参数为112kW/235Nm。从账面数据来看,博越的动力表现都要优于CS75和GS4。而传祺GS4的优势在于它的调校则完全偏向于运动化,底盘整体性很不错,反应也不错。当然,由于更侧重运动性,故底盘舒适性不如前两者。

动力不强,但操控好呀

三款SUV是当今自主品牌的代表作,对比三款SUV对多差价也就是5000元,5000元对于花十万买车的人来说并不能阻碍他们的选择。而博越的优势在于配置和动力,传祺GS4的优势在于拥有不错的操控性,长安CS75在三者显得比较中规中矩,空间大,配置也不错,是三者中较为折中的选择。那么,三款SUV怎么选择,就看个人的喜好和实际用车需求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