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必备,开车出了事故最好的处理方法!

2017年12月26日 20:14:47
分享到:
来源:网上汽车

刚买的新车,路上出了小事故,虽然上了保险,但是最后还是自己掏钱解决了,为什么?因为不懂怎么报啊!这可能是许多新手车主常会遇到的尴尬,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只要是开车的多多少少都会发生点剐蹭,对于一些小事故,应该分清责任快速处理,如果是难以分清责任的就要保护好现场,尽快联系交警和保险公司。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走保险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一、走保险的基本流程:

1、固定现场证据

2、自己被撞的,又买保险的,能不私了就不私了,直接打110让交警处理。

3、如果是自己撞了别人的车,买了保险的打110报警(有人员伤亡或者火灾的同时打120和119),让交警出警处理,同时打保险公司的电话,让保险公司派人过来现场勘查。

4、如果自己撞了人,又没买保险的,就私了吧!交警太麻烦!

5、报了警的,交警会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最后看是谁的责任,如果是自己的责任,就向保险公司索赔时应提供保险单正本、事故证明、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判决书、损失清单和有关费用等单据去保险公司报销。

二、在交警队处理事故,要注意责任分担和赔偿费的协商

1、首先你需要明白交强险部分是只要吃到责任就要全额赔偿,次责和全责后果是一样的。

2、营养费:没有评到1-10级伤残是不需要赔偿的。

3、交通费:如果需要赔偿,那么是按照公交车标准赔偿。

4、精神损失费:必须经过司法途径才可以认可赔偿,否则你可以直接拒赔。

5、医疗费:需要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药费收据。

6、误工费:只赔由于病假而造成的收入减少部分,不是对方想说多少就多少的,超过1600是需要提供纳税证明的,如果对方提供不出纳税证明那么只能按行业最低标准赔偿。 在实际处理事故时候,你如果按照保险公司赔付标准去谈,肯定谈不拢的,为了早点了结事故,你肯定要多付一部分赔偿金,所以一般牵涉到误工费的客户自己去理赔肯定是赔不足的。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在交警队协商的时候,如果对方伤者年龄在18周岁以下,60(女50)周岁以上是没有误工费的,你不需要赔偿,如果超过退休年龄,确实在单位继续留用工作的,有固定收入的,那么需要所在单位出证明,不然不予认可。

三、不同车祸如何正确报保险

1、微小划伤

微小划伤 常看到有些车主其实就是为了掉了点漆、瘪个小坑的事,就急着去4S店修车了,其实这样不仅费力,在出险次数过多后还有可能会引起保险公司的“注意”,对今后再次投保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如果是非常小的伤可以到快修美容店花几十元钱搞定就不必去4S店啦了。

2、小事故

如果双方对责任的判定都没有异议时,则可以拍张照片后先把车挪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并通知交通管理部门,再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协助保险公司对车辆查勘、照相、定损。申请索赔时要带齐行驶证、身份证、驾照、保单等证件。

3、重大事故

当发生撞车、翻车甚至撞人等重大交通事故后应在报警后保护好现场打110,同时抢救伤者打120,要是起火了打119。并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配合保险公司人员逐项清理、定损。向保险公司索赔时应提供保险单正本、事故证明、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判决书、损失清单和有关费用等单据。这样没保险报的哦!

4、异地出事

异地出事,如果车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要先报警并保护好现场,同时通知保险公司,说出保单号、出险时间、地点、原因以及经过。承保公司会要求当地的分公司代为查勘,这时一定要注意让当地公司按规定程序照相,出具代查勘报告。回到所在地后再到保险公司填出险通知书并进行索赔。

车主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故,都要做好现场证据的固定,不能让肇始者跑啦,要是自己的肇始者的话,也要做好固定,可以去保险公司保险,很重要!

四、哪些情况下保险不赔

1、早上起来发现四个车轱辘全没了,只剩几块砖头垫着了,别打电话给保险了,不赔。倒是可以给警察打个电话,试试能不能抓到那个贼。

2、开开心心去小区底下车库取车上班,傻眼了!车没了!别打电话给保险了,不赔。在有保管责任的场所内,车辆丢失保险公司是不会管的。

3、轮胎爆胎了可就别报保险了,轮胎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

4、车在水里熄火了,千万别再次点火。驾驶员强制打火导致发动机进水是不赔的喔,亲。

5、开开心心下班回家遇高峰期,一个急刹车!前挡被车载香水给干破了。别打保险电话了,如果车辆被车厢内或车顶装载的物品致损,不赔。

五、关于私了

通常在双方事故中责任方没上保险,或者撞车事故损失比较小,双方不想去保险公司理赔的情况下,会通过双方私下协商解决赔偿。损失在几百元以内,很多人会认为能用现金解决是最好的,省去跑保险公司的麻烦,也不会影响次年的交强险折扣。举例:如果当年没有有责事故,那么下一年的交强险数额不变。但是如果发生有责事故,动用了交强险赔偿了,即使赔偿数额很小,次年的保险费用就要增加。

总结:轻微损失时,私了最节省时间,也节省财力。但如果涉及人员伤亡时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来解决,以避免贪小便宜,吃大亏!当然,小心驾驶,避免事故发生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