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消息!2017年度C-NCAP第四批评价结果出炉,15款车型获5星!

2017年12月26日 21:34:30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2月2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本批发布的结果共涉及17款车型,合资品牌与进口车型占据7席,其余均为自主品牌车型。其中除广汽本田讴歌CDX和比速T5分别以53.80分和53.90分的成绩遗憾地获得了四星评定外,其余包含标致4008、东风A9、日产劲客、瑞虎7等在内的15款车型纷纷获得了五星评价。具体成绩如下:

null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C-NCAP(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即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C-NCAP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深入研究和分析国外NCAP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的汽车标准法规、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车型特征,并进行广泛的国内外技术交流和实际试验确定的C-NCAP的试验和评分规则。通过这样的测试,不仅可以让消费者直观地看出车子的安全性能,同时也能对企业生产起到督促作用。

null

本次C-NCAP碰撞测试分为完全正面碰撞试验、40%偏置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及座椅鞭打试验,其中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ESC装置等可作为加分项。

null

从此次C-NCAP评价结果来看,大部分车辆的碰撞安全表现良好,前排乘员的保护措施也得到了全面加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车辆均100%配置了正面双气囊、侧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后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的配置率也有明显提升;而侧气帘、ESC等也不再是高端车的专属配置,车辆碰撞安全防护体系更加趋向完善。

null

以宝马5系为例,其以59.50分的成绩成为本次碰撞测试得分最高的车型,获得5星安全评价。其中正面100%碰撞试验中的得分率达到96.9%;在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中的得分率为98.8%;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得到满分;座椅在鞭打试验中的得分率为80.5%;另外,宝马5系凭借丰富的安全配置得到3分的加分。我们注意到,测试车型前后排安全带都具有预紧和限力功能,前、后排假人得分都比较均衡,加上侧面测试满分,各部位得分没有明显的短板,也没有出现扣分的情况,这是其最终获得高分的关键。

null null

从本次评价的17款车型来看,SUV车型数量占据了绝对的比例,这也是比较符合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特点。此次评价试验所选车辆均按统计的销量较大配置选取,主要包括1个A类乘用车、3个B类乘用车、12个SUV和1个MPV车型,其中瑞风A60、标致4008、东风A9、起亚KX5、传祺GS3、江铃驭胜、众泰T700、瑞虎7、宝马5系及海马S5 Young等10款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

null

截至目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已完成了2017年度全部40个车型的试验评价,共涉及5个A类乘用车、8个B类乘用车、25个SUV车型和2个MPV车型,共涉及32个不同的乘用车生产企业。随着此次2017年度C-NCAP第四批碰撞试验成绩的出炉,2017年度C-NCAP碰撞试验也即将宣布告一段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