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安全不安全,他们更有话语权:我在C-NCAP发布现场

2017年12月26日 22:57:55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6日在天津公布了本年度第四批17个车型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评价试验及20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如儿童安全座椅等)的评价结果。截至2017年12月22日,该批车型及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试验全部完成。晓程车道全程参与了此次评价结果的发布活动。

null

2017年度第四批17个车型包括1个A类乘用车、3个B类乘用车、12个SUV和1个MPV车型,其中10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具体结果如下:

null

根据评价结果,华晨宝马5系以59.5的最高得分领跑榜单,这并不稀奇,毕竟其对应的进口车型本月刚刚在美国IIHS获得2018年“顶级安全+”的最高评级,想想这款豪华车当年曾经被飞度追尾成两厢车的黑历史,不得不说,在碰撞安全方面,全新的宝马5系也许真的打了一个翻身仗。

null

此外,重庆比速T5和广汽讴歌CDX两款车型均无缘此次的五星顶级评价,双双沦为四星评级。其中讴歌CDX为广汽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在中国首发的紧凑级SUV车款,上市不到1年。对于一款即将向全球推广的合资豪华品牌车型来说,这样的安全成绩实在是难以原谅的。如果想要在未来通过更为严格的欧洲E-NCAP乃至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讴歌显然需要认真面对自身产品暴露出的设计或工艺问题。

null

据官方渠道获悉,本批参与测试的17个车型均于各地区车辆经销商处选取统计销量较大的配置购买,共计购车费用支出约880万元。其中,SUV车型数量占据绝对优势,符合目前中国汽车市场SUV销量较大的现状。从评价结果来看,大部分车型表现较好,前排乘员的保护措施全面加强,100%配置了正面双气囊、侧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后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的配置率也有明显提升;而侧气帘、ESC等也不再是高端车的专属配置,车辆碰撞安全防护体系更加完善。

null null null

如上图般的后现代暴力美学场景,为现场的晓程带来了极大的视觉震撼。一边是设计艺术品的完整性和工业制成品的可用性,一边是人的安全——前者要毫不犹豫的让位于后者,这就是文明。

null

另一方面,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研究中心还发布了本年度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结果。

本批20个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试验及评分严格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7年版)》进行,产品覆盖15个国内品牌,5个进口品牌,具体评价结果如下(字体过小,请下载原图放大浏览):

null

本次评价的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结果区分度仍然比较明显,总体质量状况不容乐观。据官方渠道获悉,参与本批测试的20款产品全部通过网购方式由京东网和天猫网的官方旗舰店购得,每个产品均可查询到3C证书编码。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一款产品会覆盖多个不同组别,各组别评价结果不尽相同。另外,本次测试还涉及了ISOFIX刚性固定方式、车辆安全带固定方式等不同组合安装方式。研究中心建议,随着儿童年龄、身高、体重的增长,监护人应为儿童选用相应组别的产品,并坚持正确的安装方式。

同时,研究中心尤其强调了消费者在购买时容易忽视的另一类问题。在评价过程中,研究中心发现了部分产品销售网页信息与实际产品不符(包括3C证书编号、产品型号、外包装信息等)、产品说明书和标识不一致等问题。因此,晓程在这里要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为儿童购买车载安全产品时不要忘记确认安装信息是否明确、一致和有效。

如今,C-NCAP的安全评级日益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尽管与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碰撞测试标准仍存在一定差距,但C-NCAP仍然是评价国内在售新车安全的权威参考标准之一。安全不安全,难免有讹传。既然权威在,为何信谣言?在了解和掌握车辆安全技术方面,晓程愿同广大消费者一同学习精进,紧跟权威步伐,追赶国际水平,一起实现明明白白消费、平平安安出行。

附:2017年度第四批评价结果总表(共17款车型)(C-NCAP官方发布)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