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汇·养车】轮胎缝里的小石子儿,真的需要抠么?

2017年12月26日 20:40:02
分享到:
来源:躁动的Turbo

原标题:【汇·养车】轮胎缝里的小石子儿,真的需要抠么?

轮胎花纹里嵌进石子这种事情,对敏感型车主来说简直是人生噩梦:轮胎清爽的纹路被搞得乱糟糟的,开车时花纹里的石子磕在地上,发出啪嗒啪嗒的碰撞声,简直是一种精神折磨。

嵌进轮胎纹路里的碎石头需要清理出来吗怎么清理最方便

先说第一个问题,最好清理出来,因为危害不少。

1 产生噪音

正常行驶时轮胎发出的声音是比较小的,因为橡胶胎面比较柔软,但嵌入石子之后就不一样了。

花纹中的碎石会随着轮胎滚动狠狠磕在地上,就像被人劈头盖脸地狠狠按在地上摩擦,那种急促的啪嗒声简直令人发狂。

(高速行驶时石子磕地的声音让人很难受)

2 阻碍排水

轮胎花纹在雨天行驶时能起到导水线的效果,确保轮胎在驶过积水时能快速将沾在轮胎上的液体甩开,确保轮胎抓地力不会降低太多

如果轮胎花纹中嵌进过多碎石,会明显降低轮胎的排水性,导致轮胎打滑。

3 爆胎隐患

尽管外胎胎面比较厚实,一般嵌入花纹中的石头很难戳破,但夜路走多了会撞鬼,车开多了难免会嵌进尖锐又坚硬的石头甚至金属块,这时候戳破胎壁也是可能的。

另一方面,汽车高速行驶时,高速摩擦导致轮胎温度升高,胎内气体膨胀,胎壁也会变薄。如果花纹中嵌入尖锐石子,这时候就容易爆胎(所以上高速前一定要清理轮胎啊!)。

(这个轮胎的破损很可能是石子造成的)

4 溅射伤车

嵌入花纹中的碎石,要经受胎壁和地面双重挤压和摩擦,露在胎面以外的部分很快就会被磨碎、磨平

在磨平的过程中,如果汽车高速行驶,碎石很容易射出去,冲击力不小,伤害自己自己这辆车或是在旁边行驶的车辆。

如何清理花纹中的石子

既然轮胎花纹嵌入碎石的隐患这么多,那肯定是要清理的了。怎么清理最方便呢?

如果经常清理而嵌入的碎石较少,找一把钝头的螺丝刀或者钩子轻轻抠出即可,可以在清理前在胎面上洒一些水或油来润滑

(不要用太尖锐的钩子)

如果长时间未清理以至于花纹中嵌满石子,找家修理店把轮胎气放了,抖一抖就能把碎石都抖掉。

虽然轮胎结实耐操,但它也需要好好保养,才能提供良好的驾驶体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