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速腾必须MQB,但它还有以前的魅力吗?

2017年12月26日 23:11:07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最近新一代捷达传来了消息,而速腾其实就是美版捷达在中国独有的爱称,原型车即为三厢版的高尔夫……无所谓了,大家知道我们说的是全新一代速腾就好。

最近,大众汽车发布了一组全新海外版捷达的渲染图。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第七代海外版捷达(代号MK7)都有很大幅度的改动。新车将于2018年美国底特律车展正式发布,最快在2018年6月登陆海外市场,而进入中国的时间或将在2018年底。(以下统称全新速腾)

null

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线条冷厉的保险杠,机舱盖上突起的肌肉线条,全新速腾的前脸外观比现款速腾的娃娃脸更加动感。重新调整过的车身比例从侧面看上去十分修长,后备厢末端微微上扬的鸭翼抬高了尾部视觉重心。很明显,新车的轴距也被拉长,后排乘坐空间有望得到提升。

null

车身两侧,包括后备厢垂直面上的冲压棱线显得比较夸张,这使得全新速腾的雕塑感更强烈。当然最吸引眼球的还数那四个大尺寸轮圈,从曝光出的谍照上看至少有17英寸。将来不排除有18英寸的轮圈可选。

null

内饰渲染图同样是一大亮点。全新设计后的内饰彻底摒弃了现款速腾老气横秋的风格,分层式设计以及柔和的线条将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喜好。从设计思路上来看,全新速腾的内饰与奥迪的“虚拟驾驶舱”有几分神似:两者都使用全数字化仪表盘以及全数字化中控屏,实体按键都将被触摸屏取代。

null

动力系统的一大亮点是,全新速腾将搭载8挡自动变速箱以替换现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挡位增加意味着换挡更平顺,燃油经济性也有相对提高。而且这款8AT变速箱提供多种换挡模式可供驾驶员选择,包括正常、运动、节能以及自定义模式。至于国内是否会引进这台8AT变速箱,以及是否会替代目前的7DCT,现在还属未知。

null

海外版全新速腾将继续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EA211),在具体数据还未公开之前大众就已承诺,全新速腾的扭矩输出将会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强悍的。高性能版GLI车型搭载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小幅度提升性能,最大功率提升至220马力,其上市时间将延后普通版车型12个月左右。

null

现款速腾是目前大众家族最后一款仍由PQ35平台生产的车型,全新一代速腾将使用MQB-A平台生产。因此,速腾的换代也意味着PQ35平台时代的结束。文章的最后,和大家简单一起捋一捋捷达和速腾的关系吧。

null

先从速腾说起,2005年第五代高尔夫三厢版车型在欧洲上市,2006年该车引入中国销售,取名Sagitar速腾。2010年,第六代高尔夫三厢版发布,两年后引入中国销售,也就是现款速腾。同理,本文所述的第七代高尔夫三厢版,等同于全新速腾。为什么一再强调高尔夫三厢版?因为在欧美地区,三厢高尔夫即被称为捷达。所以欧美捷达等于中国速腾。

null

然后就要聊一聊捷达,现在市面上的新捷达已和真正的捷达脱离了直系血缘关系,它其实是诞生自大众PQ25小型车平台的一款车型,与Polo,新桑塔纳,斯柯达昕锐等车同源。我们熟悉的“老三样”捷达其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捷达,它是第三代高尔夫的三厢版车型。

null

大众在中国为了充盈产品线,三厢版高尔夫又衍生出宝来,宝来又衍生出了朗逸……敢情哪天你要是有机会和一个外国朋友聊大众汽车的时候,一定得想想怎么表达,才不至于两个人欢聊半天才发现聊得竟然不是同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