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买锐界还是途昂? 好修好养才是王道

2017年12月26日 21:11: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30万买锐界还是途昂? 好修好养才是王道

随着二胎政策的推行,中型SUV成为了先今国内市场中最红火的车型。各大厂商为了争夺这个火热的市场,纷纷推出了这个级别的产品,这也让消费者们挑花了眼。这不,前两天我一朋友准备买车,预算30万左右,在2018款福特锐界和2017款大众途昂之间纠结,问我哪台车的性价比高。


如何衡量性价比

仔细想想我朋友这个问题挺有代表性的,因为现在很多人买车都在想“性价比”这个词。所以就借着我朋友买车的事儿,说道说道在中型SUV这个级别中什么车性价比高。

其实“性价比”这东西,并不是仅仅看空间、动力、配置等这些表面上的数据。而是要综合核算整台车在使用周期内的成本。所谓“使用周期成本”的意思为,从你买车一直到你最后把车卖了或报废为止,在这台车身上的所有花费。包括购车成本、每年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同时还要考虑零配件的费用。

就拿2018款福特锐界(以下简称锐界)和2017款大众途昂(以下简称途昂)这两大热门车来说吧。从表面的产品力来看这两台是各有千秋,锐界动力强,途昂车大。就像我前面所说的,除了看表面的数据,我们还要考虑谁在日后的使用中的成本更低。

保险成本


我们就先从车价说起,相同配置的配置版本,途昂的终端价格要比锐界贵一到两万元。但所贵出来的这一两万元,不仅仅是购车时所多付的费用。这意味着购置税要多出大概一千多块钱,同样每年的保险费用也会更高,如果算车损险、不计免赔险和划痕险这三项,总的保险费用要多出近500元。倘若你要贷款买车还必须要买盗抢险,那么还要多出几十块钱。

燃油成本


买完车后就要面对养车的问题了,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油耗。途昂所搭载的是大众集团最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相比上一代引擎优化了供油系统以及油水分离装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之前烧机油严重的问题。但是这台发动机依然对油品十分的挑剔,必须要加注95号以上的燃油,反观锐界则没有那么挑剔,只要加92号的汽油就可以了。

锐界CAF488WQ5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

途昂 EA888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

那么我们就来计算一下燃油成本,据我的调查锐界和途昂的油耗差不多,暂且就按百公里11升来计算。现在上海的油价是:92号汽油6.75 (元/升);95号汽油7.18(元/升),每升价格相差0.43元。那么就意味着途昂每行驶一百公里就要比锐界多付4.3元的油费,如果假定每年行驶两万公里,途昂的燃油成本就会比锐界多940元。


养护成本


对于养车除了燃油,日常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对于保养来说一是要看配件价格,另一个就是要看工时费了。下面就给大家看看2.0升的锐界和途昂在配件和工时费方面的差别。


锐界的配件价格及工时费:


途昂的配件价格及工时费:

从上面两张图我们看到,锐界和途昂在配件成本上差的并不太多,途昂略高(机油费用没有统计是因为不同车主,会选用不同品牌,不同标号的机油)。但是工时费就差别很大了,那么我们再来看看一个大的养护周期两车所需的养护费用。


锐界65000公里养护周期所需费用:

途昂65000公里养护周期所需费用:

从上图可以看出,行驶65000公里途昂的养护费用几乎是锐界的一倍。另外工时费和日后的维修也有很大的关系,工时费越高维修成本也会越高。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所谓的“性价比”一定要考虑日后的使用成本,如果就这一点来说锐界的性价比就要比途昂高很多。当然不光是比途昂,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中型SUV,锐界的性价比也是首屈一指的。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