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最后一批新车安全碰撞成绩出炉

2017年12月27日 07:32:21
分享到:
来源:车界

C-NCAP又称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简单的说就是考量一辆车是否安全的中国标准,虽然C-NCAP根据中国本土情况在碰撞评分项目和标准上做了一些本土化改变,有时也被吐槽为五星批发部,但整体上还是能够体现出一辆车的综合安全水平的。而今天,2017年第四批新车安全碰撞成绩正式出炉了,本批次共评价了17款车型,其中15款车型均获得了五星评价,但有两款车型却仅获四星。

从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官网公布的细节来看,本次评价所选车辆均为统计销量较大的配置车型,其中大部分车型表现较好,所评价车型均配置了正面双气囊、侧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后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的配置率也有明显提升;而侧气帘、ESC等也不再是高端车的专属配置,车辆碰撞安全防护体系越来越完善。

具体车型来看,包括宝沃BX5、瑞风A60、林肯MKC、标准4008、东风A9、起亚KX5、汉腾X5、日产劲客、传祺GS3、江铃驭胜、众泰T700等车型均获得了五星评价,其中获得四星评价的仅有比速T5、讴歌CDX两款车型。

比速T5是一款售价车长在4米7左右的中型SUV,售价7.29万起,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虽然是板车悬挂但这款车却采用了7座布局,在大多中型SUV都采用多连杆悬挂的时代,这样的配置显然不够诚意,而其获得4星评级则证明了其产品安全性仍然有待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比速T5的8AT车型刚刚于近日上市,售价9.39万起,配置还算丰富,但是这款车终端销量仅有3700余台,和主流一线SUV差距还是相当巨大的。

另外一款获得四星评价的则是讴歌CDX,虽然是豪华品牌、虽然是紧凑型SUV,但讴歌CDX仅获四星评价和比速T5同处一个水平显然有些对不起讴歌的牌子。

作为一款22.98万起的豪华SUV,讴歌CDX标配1.5T发动机及8速双离合变速箱,车长4496mm,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板车悬挂,并且标配有ESP等主动安全配置,其月销量仅有1500台左右,处于二流水平。作为豪华品牌,此次讴歌CDX在C-NCAP评价中仍然仅获四星难免让人唏嘘。

总结:

总的来说,作为今年第四批C-NCAP公布的安全成绩,各车型整体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虽然比速T5、讴歌CDX等仅获四星评价,但难掩整体向好的趋势,印象中,本年度C-NCAP成绩除了汉腾X7碰撞得了3星外,其他车型基本都在四星以上水平。当然,后续我们也会对比速T5和讴歌CDX的失分项进行详解,欢迎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