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长城汽车、交通安全事件大集合

2017年12月27日 08:59:17
分享到:
来源:AMK

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加盟蔚来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原沃尔沃汽车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博士已加盟蔚来汽车,出任蔚来汽车负责质量的副总裁,并担任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沈峰将负责蔚来旗下产品从研发生产到交付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工作。

null

蔚来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 沈峰

质量管理工作,这应该是目前外界最关注蔚来汽车的地方。12月16日蔚来宣布了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上市,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这几个月应该是整车质量爬坡的关键时刻,沈峰在此时加盟,意义可见一斑。

沈峰在全球汽车工业界拥有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国际视野。他曾先后在美国福特汽车和沃尔沃汽车中国担任要职。在加入蔚来汽车之前,他曾任福特汽车6-Sigma黑带大师、沃尔沃汽车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以及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在6-Sigma质量管理,以及吉利并购沃尔沃、国际化研发中心创建、产品研发和量、供应商管理、新工厂创建投产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各方言论

汽车透视镜

传统企业人才进入造车新势力领域,其中一个原因在于,造车新势力不惜重金,面向传统车企高管“不拘一格降人才”,大量地招兵买马,于是就出现了业界所谓的挖“墙角”现象。

汽车头条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Polestar独立运营,沈峰刚刚出任Polestar全球CTO、中国区CEO不久,就跳槽蔚来,可见蔚来汽车为产品质量再添“光环”的决心。

EV世纪

蔚来不惜血本引入大批其他大牌车企的资深高管用于产品质量管控,我们有理由对于蔚来的产品质量有信心。

AutoKol点评

随着造车新势力不断的涌出,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人才之争”愈加激烈,短短数月内相继有资深的传统车企高管跳到造车新势力中。沈峰堪称是沃尔沃“元老级”的技术大咖,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沃尔沃的新能源汽车计划中, 沃尔沃C30电动汽车与V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正是由沈峰带领的团队参与推动的。

蔚来自ES8上市之后就一直争议不断,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蔚来并没有选择自建工厂而是选择了代工模式在质量上是否能得到保障;第二,换电模式是否可行。目前是蔚来把握品质大关的关键时期,此前蔚来已汇聚了不少业内顶尖的人才,此次沈峰的加盟不仅是为打消大家的顾虑,更能为蔚来整车品质的提升带来巨大的帮助。明年上半年ES8新车交付,蔚来能否拿到一个“开门红”,打破质疑,让我们拭目以待。

null

《汽车内参》从长城汽车官方了解到,12月25日,长城汽车新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永川区正式举行。根据长城汽车官方发布的现场签约照片,长城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亲自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并与一起出席签约仪式的重庆市和永川区政府领导合影留念。

null

长城汽车总部位于河北保定,其主要生产基地都布局在华北(河北和天津),此次挺进大西南将全新生产基地移师中西部地区,而重庆是长安汽车的发源地和主要生产基地,长城进军重庆也意味着,魏建军要在长安汽车“家门口”安营扎寨。

AutoKol 点评

此前,永川市政府就已公布2017年的33个重点推进项目,此次长城汽车落户永川与当地的利好政策不无关系。笔者认为,长城汽车此举不仅是瞄准西南的汽车市场,更重要的是为未来发展提前布局。

沃尔沃2018年将推3款新轿车

沃尔沃于2017年先后发布了全新一代XC60以及全新XC40,而这两款SUV在品牌全球复兴战略第二阶段中,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沃尔沃并没有忽略轿车产品的推陈出新。接下来该品牌将陆续对3款轿车产品进行更新换代,分别是S60、V60以及V40。

null

全新一代S60新车外观与全新XC60有很多相似之处,包括“雷神之锤”头灯、点阵式进气格栅、隐藏的A柱等等。在明年将会率先小批量进口引入国内,随后由成都工厂生产长轴版车型。

全新一代V60在外观上使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大面积竖条幅格栅、雷神之锤大灯组等标志性设计元素均会出现在新车上。

沃尔沃全新一代V40与XC40较为相似。并且很有可能与XC40的轴距保持一致,长度要比现款车型长很多,这也使得新车拥有更加充足的内部空间。

AutoKol 点评

作为沃尔沃全球复兴第二阶段的重磅车型,此次推出换代版S60、V60及V40将进一步完善沃尔沃汽车在轿车版块的产品布局。在完成对SUV车型的布局之后,沃尔沃汽车又将目光转向了传统的轿车市场,但相比SUV市场,沃尔沃汽车要想在市场格局已经趋于稳定的轿车市场有所作为,就需要推出更有竞争力的车型。

明年所有车辆需配备反光背心

近日,有媒体消息,新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null

该标准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适用于在我国道路上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包括传统汽柴油乘用车、纯电动车、客车、校车、货车和旅居车,但不包括有轨电车和轮式专用机械车。新标准的调整项目设置有过渡期,部分标准将延后13个月、25个月和37个月实施。

在所有标准当中,最应该引起关注是:所有车辆需随车配备1件反光背心,除此之外还有,电动车窗得具备防夹功能、房车不能随意超载、纯电动车起步应发声警示、所有座位都要配三点式安全带、不能随便悬挂与车辆品牌不符合的厂标等。

AutoKol 点评

自汽车诞生以来,交通安全的问题如影随形,除了提高汽车本身的安全性能,完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也势在必行。新条例的颁布也是为了弥补前条例的不足之处,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值得一提是,在新条例中,针对于纯电动车的注意事项赫然在列,这也说明国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也在与时俱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