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菁英而来,第八代凯美瑞煮酒论天下

2017年12月27日 08:37: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为菁英而来,第八代凯美瑞煮酒论天下

“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曹尔。”脱胎换骨归来的第八代凯美瑞会不会想对全新迈腾说上这样一句话?

12月17日,第八代凯美瑞上市首月,累计订单超2万个,其中2.5L版订购占比47%,双擎版占比20%,合计占比约70%。而且以混动版23.98万元、2.5L版21.98万的起步价,直逼迈腾1.8T车型,甚至接近其顶配车型。

以年轻化形象和先进动力总成为契机,以舒适性和操控快感的平衡为媒介,第八代重新回到了中高级车高价值领域,正在逐步打破近年德系中高级车所垄断的20万元以上价位区隔。

消费升级 盛况再现

在媒体圈里热算不得真的热,带着这种想法,公社君致电了上海的几家广汽丰田经销商,得到的回复不外乎“12月底车才到店,但是问的人很多”,“现在预订得等到明年3月份交付,“我还是推荐双擎版”……

尚且没有到店,第八代凯美瑞就早已一车难求,盛况空前,令人联想起广汽丰田新成立的开山之作——第六代凯美瑞上市时的情形。作为当时为数不多的中高级车,凯美瑞早早抗起“得中高级车得天下”的大旗。

但如今车市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品牌、新车型层出不穷,中国消费者年龄结构和需求偏好也发生了变化,SUV快速增长,抢占了轿车的市场份额,豪华车价格下探,轿车的市占率从2013年75%降至2016年的52.4%,今年前11个月降至50.9%。在越发挑剔的消费者面前,第八代凯美瑞能拥有如此的呼声,可谓难得。

面对车市的这一发展趋势,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认为,现在市场进入个性化消费和品质化消费时代,“消费升级已经来临,但消费升级不是价格升级,而是消费者对产品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就是个性化和品质化。消费者希望彰显个人需求,体现个性,希望更有魅力、一见倾心的产品,也希望使用产品时不仅安全舒适,更能感到品牌带来的安心和放心。”

10年前,中规中矩四平八稳的第六代凯美瑞满足了消费者“人无我有”的心理需求,而今,更加动感、性感与激进的凯美瑞则顺应了当今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在丰田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全新造车哲学与架构的支撑下,第八代凯美瑞以“每一个螺丝钉都从头打造”,从底盘到动力系统到悬挂整个推倒重来的魄力,赢得了消费者的芳心,持续改善、持续创新,形成雄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为广汽丰田导入TNGA其他车型并实现年轮式增长奠定了基础。

脱胎换骨 谁为王者?

诞生35年,在全球坐拥2,000万消费者,凯美瑞素有“中高级车王者”之称,此次依托TNGA架构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外观、动力、调教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顺应了消费升级与客户需求的变化,不过在日系雅阁和天籁、美系双君一宝,以及德系迈腾和帕萨特的强势竞争下,第八代凯美瑞胜算几何?

面对虎视眈眈的诸多对手,凯美瑞的第一招为“左右互博术”,左手推出豪华版,以巩固原本偏爱中庸的群体,右手推出运动版,以迎合更为年轻的80后、90后消费者。

得益于TNGA架构,即使是豪华版也更加凸显科技感与年轻感,大幅度压低的车头,巨大而夸张的进气格栅,充满科技感的LED大灯,整体营造出一种大气磅礴的冲击感。运动版的前脸则更为犀利,X型进气格栅与锐利的线条突出了丰田标识,顶棚熏黑,双色内饰,风格大胆激进。

还有一招则是“龙潜于渊,其志难测”,劲收于内,凝而不发。中高级车配置往往都不差,主要就看谁更“全面”一些。反映在第八代凯美瑞上,从材料、工艺、设计、配置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升级,采用全新高刚性GOA车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同时标配十个安全气囊。

主动安全方面,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协助配合,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

前不久,在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实验中,第八代凯美瑞在所有碰撞项目均获得最佳评价,取得了Toyota Safety Pick+(顶级安全+)的出色成绩。

驰骋赛道 有趣的灵魂万中无一

漂亮的皮囊见仁见智,而有趣的灵魂万里无一。相比竞品,第八代凯美瑞还有“有趣的灵魂”这样一个大招。前两代车型常为人诟病“舒适有余,而激情不足”,第八代凯美瑞则赋予其动感的灵魂。在前不久举行的试驾会上,有媒体老师调侃道“终于可以从驾驶表现上来评价凯美瑞了”。这款在“舒适性”上遥遥领先的中高级车,早已不满足于在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之间来回穿梭,而在开阔自由的赛道上纵情驰骋。

在赛场的诸多操控性测试中,这款素以家用和商用著称的中高级车爆发出惊人的动力和灵活性。现场有媒体人测试出百公里加速8.3秒的好成绩,甚至高于标定的8.5秒。

得益于TNGA架构,第八代凯美瑞外观结构是新的,动力总成的变革之大也令人感叹丰田的勇气。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历时5年打造,热效率高达40%,双擎版2.5L发动机热效率则为41%,其他诸如长行程、高压缩比、多孔缸内直、VVT-iE电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iW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可变冷却系统、可变润滑系统等“黑科技”均为业内领先。

除了高效能发动机外,凯美瑞在赛道上的好成绩还归功于其Direct Shift–8AT变速箱,爱信精机作为其嫡系供应商,采用直排式换挡杆,具有几乎全域锁止等优势,相比于旧款6速AT变速箱,尺寸更小,能实现更直接的加速应答,锁止范围扩大近28%,并实现了如同手动变速器般的直接动力传递,令起步响应更快,反应更敏捷,同时提升静谧性和降低燃油消耗,混动车的综合油耗降至百公里4.1升以下。

对于坐在方向盘后面的驾驶者,第八代凯美瑞充满了诱惑,不同于一般日系车转向轻盈,第八代凯美瑞转向力度深沉了许多,转向紧致精准,再加上宽大的车身,低矮的重心,即使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的稳定性也很强。

几圈赛道跑下来,能感觉出第八代凯美瑞在驾控性能上比以往车型的巨大改变,它变得更沉、更稳了,这有点不像是传统的日系轿车,更接近欧系车的感觉。一方面车身刚性更强、重心更低,另一方面,转向、悬挂的设定在兼顾日常使用的前提下,更适合跑快了。不过考虑到日常最多的使用场景,恐怕还是单位-家两点一线的时候居多,但是这并不影响全新凯美瑞会带来一些惊喜。

市场最好的试金石,纷至沓来的2.5L车型和双擎车型订单已经打响了第八代凯美瑞在2018年热销的第一枪。虽然其随后具体使用表现还有待观察,但毫无疑问,这次脱胎换骨为凯美瑞,乃至中高级车市场都指明了发展方向。【END】

速度 深度 态度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