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终于想明白了:丑限制了他的想象力

2017年12月27日 09:40:57
分享到:
来源:容客观

​全新一代比亚迪唐的官图于近日发布,作为此前王朝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新车继承了由沃尔夫冈·艾格主导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犀利的车身造型颇具颠覆性。在被爆光出的当天,全新一代唐的“颜值”便成为了朋友圈的热议话题,不少业内同行都表示:“比亚迪终于将设计上的短板补齐了”。

null

作为一家主打新能源的车企,最近几年里,比亚迪在新能源动力普及以及量产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凭借着在电池技术上的独特优势,比亚迪接连推出了多款新能源标杆车型。甚至就连欧美巨头在研发动力电池时,也会借鉴到比亚迪的参数指标,可见比亚迪在技术上的造诣不可谓不强。

null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被认定为拥有无限潜力的企业,不仅在近几年里没有打造过“爆款”车型,反而开始显露出了一丝疲态,这其中最大的问题大概就是被广泛“诟病”的外观设计了,因为长时间没有意识到设计的重要性,比亚迪众多性能表现出色的车型最后只能沦为平庸,可以说“丑陋 ”的外观限制了它的想象力,那么此次补齐短板的比亚迪能否一飞冲天?

在汽车圈,好看的外观从来都是“硬通货”!

在中国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满足基本需求的阶段,而造型这个溢价能力最强项却往往不被重视。但是,当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后,又无法通过动力、操控等属性快速建立起产品印象时,车企们终于意识到,造型才是最简单有效的破局神器。

事实上,用户在挑选车型的时候,外观始终占据了首要因素。加上中国人的面子因素,一辆漂亮的汽车能够在亲朋好友之中搏得不少的关注度,要是再称赞上两句,车主一定会认为这车买得值。

null

汽车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甚至有改变一家品牌销量的能力,在中国品牌中,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如“律动”设计理念下的荣威RX5以及运用光影雕塑2.0造型美学的传祺GS4,都被认为是国产高颜值汽车的典型代表。

null

前者自上市以来,就以爆款之势攻占SUV市场,在上市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即斩获了4万订单。而在最近公布的11月销量榜单中,荣威RX5销量达到了25009辆,连续三个月销量稳超2.5万辆,继续保持“15万王”优势地位。

在RX5的带动下,荣威品牌1-11月累计销量达345706辆,同比增长72%,远超车市整体增速。这其中,固然有“全球首款互联网SUV”的荣耀加成,但如果将这套系统植入于纳智捷大7的外壳下,你还会买吗?至于传祺GS4,也是自推出以来,便长期霸占着SUV销量排行榜前五的位置。

沃尔夫冈·艾格给比亚迪带来了什么?

当沃尔夫冈·艾格登台于2017比亚迪品牌盛典大会上,面向全场20000人讲解王朝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和美学时,全场的欢呼声一瞬间便爆棚了;接着在后续第3天的上午时分,艾格又携手王朝概念车在2017上海车展中心发布,让人震惊的是,此时的比亚迪不仅不再难看,反而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了。

null

这位艾格何许人也?他为什么能将风格硬化,品牌形象过于呆板的比亚迪瞬间脱胎换骨。从个人履历上来看,今年53岁的艾格,职业生涯经历过包含阿尔法·罗密欧、奥迪、兰博基尼以及Italdesign等众多汽车企业,并且在2007年-2014年时期,加盟奥迪集团,担任奥迪集团方案总监。在任时期其主导设计了包括奥迪Q7、奥迪R8、奥迪TT等诸多代表作,以及奥迪宗族沿用至今的“大嘴”个性方案。另外,从国际设计地位来讲,艾格绝对称得上大师级别。

null

在正式加入比亚迪后,艾格成为了设计团队的领袖人物,在他领导的体制下,比亚迪设计团队将新的方案理念和方案言语连续融入后续商品中,并将逐步构成比亚迪特有的外型言语和一致的个性。

在比亚迪开启的新一代产品设计中,由艾格参与把关的宋MAX已经率先上市,并取得了耀眼的成绩。2017年11月,宋MAX热销10265台,前期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了3.5万台,并荣膺10万级MPV月销冠军,成为了比亚迪品牌新的增长点。

null

随着Dragon Face设计理念新篇章的开启,全新一代比亚迪唐的官图也于近日发布。作为此前王朝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全新唐的造型颇具颠覆性。

全新比亚迪唐前脸部分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多辐式镀铬装饰,并与两侧犀利的大灯相连,看起来十分个性。而前杠两侧的空气动力套件设计也同样极具视觉张力。

null

车身侧面,一道笔直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配合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视觉效果非常运动。其尾部设计参考了此前王朝概念车的造型,贯穿式LED尾灯组紧贴车窗下沿布置,下半部分看上去则显得更加简洁。在尾标的设计上,新车首次采用了全新的“Build Your Dreams”标识展示品牌信条。

null

​此外,比亚迪还将开启后续三个阶段的“美颜”路线,王朝概念车所展现的“Dragon Face”理念只是第一阶段,未来艾格还将进一步为比亚迪家族化设计奠定基调,拥有第二阶段以及第三阶段路线。毫无疑问,比亚迪未来的设计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结语: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全产业链布局也相当完善。然而其品牌形象难以在消费者心中提高的主要原因,还是在造型设计方面上不够下功夫。而此次艾格的加入也顺利帮助比亚迪解决了这个问题,或许未来我们能够调侃比亚迪的,也就仅剩车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