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使“吻”上车 也可以不赔钱 比如这几种情况

2017年12月27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又到了三九严寒的天气,东北了路面时常冰雪来袭,开车上路难度倍增,尤其是早高峰时间,或者大雪过后,车与车之间相互剐蹭从而发生交通事故是常有的事儿。没到这个之后让很多车主尤其郁闷,一些经验不足的车主认为,追尾了就是后车的责任,就得修车赔钱!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按照交规行驶,在有些情况下,即使被“追尾”后车也不用负责任。来,跟鬼哥一起看看,这些追尾但不需要赔一分钱的状况到底有哪些?

null

情况一:前车强行往里“挤”

状况说明:在开车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车主或者出租车司机,不管不顾后车的行驶情况就强行变道。有时候真可说是强行挤进来,可在这种情况下,后撤司机即使撞上去,也不需要为这场交通事故负责任。

鬼哥点评:遇到这种自以为是“不要脸”司机,可以“白撞”,只不过车子“受伤”后自己也耽误事儿。

null

情况二:遭遇多车连环追尾

状况说明:发生连环追尾事故主要是发生在高速公路上或者是在东北大雪过后,车速较快,来不及刹车。对于这样的交通事故,一般来讲,交警会判断谁是第一责任,谁是次要责任,然后按照责任的大小来进行相应的索赔。比如:假如5个车以上连环追尾,第一辆车正常情况下是没有责任的。最后一辆车基本会判定为主要责任。比如“高速违规倒车、强行变道、急刹”等原因造成。那么第一辆车也会被判定为有责。大部分情况都会按照“后车赔偿前车车尾”、“同时赔偿自己车头”的原则进行赔偿。特殊的情况,则按照实际情况来进行认定责任。

鬼哥点评:这种连环追尾是具体情况具体判定,还难一概而论,但也有追尾不用赔的情况,主要看交警叔叔的认定。

null

情况三:前车倒车或溜车“伤害”后车

状况说明:对于新手来说,有时候在等红绿灯忘记拉手刹,如果在有坡度的道路上造成了溜坡从而撞到了后车。还有的车主很不“讲究”,在停车位往行驶道路上倒车,不小心撞到了后面的车辆。

鬼哥点评:一旦发生这两种情况下,后车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的。前车这个时候就是要自己负责了!

null

情况四:前车在路上压线行驶

状况说明:值得很多新手车主注意的是,有些车主经验不足,在路上时常压线行驶或者“画大龙”,可值得注意的是,前车无论是压线行驶,还是强制并线时,不管是虚线还是实线,一旦后车追尾,都是对方的责任。

鬼哥点评:不过,所有都不是百分之百的,如果是在拥堵路段,前车没有动,这个时候发生追尾了,那就是后车责任了!

null

情况五:前车闯红灯被追尾

状况说明:当车主的车辆正常在绿灯的情况下行驶通过十字路口,假如有一辆车闯红灯冲了进来,正好被你追尾了。那么,你就不用再负责任。

鬼哥点评:这种情况下不要心虚。因为闯红灯情况下,对方是要负全责的!

null

鬼扯:当然以上几种情况,都是真实可靠的,但是交警叔叔在判定交通事故的时候需要证据,那么最可靠的证据目前就是行车记录仪了,关键时刻会“帮上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