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变速箱漏油,有什么解决办法?这个方法很高明!

2017年12月27日 12:07:36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遇到变速箱漏油,有什么解决办法?这个方法很高明!

不知道大家买车那会有没有考虑过变速箱会漏油的问题,就有一车友和我谈起某台车不错,然后哪哪都满意,就准备购买了,但最后让他纠结的则是变速箱会不会漏油。至于变速箱会不会漏油,这还真的难一时判断了。

我们就来谈谈为什么变速箱会漏油,车主需要注意什么?

变速箱漏油得根本原因还是密封件的质量和装配的水平,不排除有些设计上的因素,但设计因素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解决润滑和密封问题是汽车工程的基本要求。

变速箱漏油会有什么症状?

变速箱漏油的汽车多少都会出现一些症状,如果变速箱漏油大量的话你就会发现车子起步费力,低挡位冲击感严重,车跑的时候踩下油门转速提升,车子不怎么动,感觉像是没挂上档一样。

还有则是最简单的观察法,不需要你每天钻到彻底看变速箱有没有漏油。你停车的位置,如果有油迹,你再趴下来低头往车底后部就能看见变速箱底部是否漏油。

如果漏油底部的油会沉积灰尘留下黑黑的一片油渍,如果是少量漏油可以查看变速箱体是否有油渍。

变速箱哪几个部位会漏油?

一、漏油部位—油封(轴封)

变速箱漏油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

二、漏油部位—壳体接缝

壳体接缝漏油大部分原因是:

  1.  螺栓的预紧力不够或者不均匀。这个车辆出厂是没有问题的,但在售后维修都是人工操作或者公斤扳手,并非使用的工具是用定扭矩的气动或者电动扳手。

2. 垫片或者垫片胶老化龟裂。

3. 壳体变形,往往是外力撞击后造成,变小后,接口片平整度下降或者错位,所以导致漏油。

4. 内部压力高,变速箱的工作条件比较苛刻,负荷变化较大,实际工作时箱内温度很高,使箱内的润滑油产生蒸汽,充满箱体空间,导致箱内压力升高。

我们遇到了变速箱漏油怎么办?

如果变速箱出现漏油的情况,第一步就是要判断是渗油还是漏油,这有利于我们判断如何处理车辆。

一、渗油

有些渗油的发生并不是持续性的,只要不再严重就先不要理会,可以继续的短途行驶,找到维修站查看变速箱漏油的故障。

二、漏油严重

当变速箱出现明显的换挡冲击和顿挫,这时变速箱漏油严重,频繁的高速运转或者急加速都会加剧变速箱油温升高,加快变速箱漏油。应尽快检查变速箱油,防止变速箱油温过热,变速箱齿轮间轮滑不良。

变速箱出现问题,毕竟我们不会修,也不是土豪,家里报扫有很多车让我们挑选着开,如果出现漏油的情况,还是及时去进行维修,不要因小失大。

温馨提醒:

更换变速箱油封时,很多维修工用锤子直接敲击来安装油封,这是很错误的安装,非常容易导致油封变形和唇口损伤,应选择有专用工具的维修店。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