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日买车促销优惠多?别高兴得太早,搞不好这就是个大坑!

2017年12月27日 13:25:53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相信有购车打算的朋友,通常都会选择在节日期间下单,因为比起平时,节日期间通常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促销优惠,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了:购车时可得把眼睛擦亮了,因为节日期间促销优惠虽多,可背后的坑儿也不少。

null

1、违法捆绑的优惠

现在大部分汽车经销商都提供车险销售服务,消费者可以选择在汽车经销商处购买,也可以选择在其他地方购买车险。但有些车商强制要求消费者购买车险才能享受车价的优惠,则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12345热线举报。

null

2、 一字之差的“订金”

“订金”和“定金”虽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差别却非常大。对于“订金”法律没有明确规定。而对于“定金”,则是规范的法律用语,具有担保之意,如果卖方没有按照合同履行,则应当承担双倍返还“定金”的责任;如果买方不履行合同,卖方有权不退还“定金”。签订购车合同时,一定要注意“定金”和“订金”的一字之差。

null

3、不具合同效力的 “诚意金”

有些销售员会私下与消费者沟通,如果消费者愿支付一定的数量的“诚意金”,可以向公司申请这样优惠并称能尽快提到车。然而,所谓的“诚意金”并不具合同效力及受法律保护,无论消费者是否成功购买车辆,到时在返还或抵车款的时候常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务必谨慎支付“诚意金”。

null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在面对促销优惠,一定要多个心眼,可别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卖家挖的坑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