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安全性的底裤都被扒光了 沃尔沃XC60新车涨价底气何来

2017年12月27日 13:30:5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随着最后一台第一代国产沃尔沃XC60在成都工厂正式下线,宣布该车型正式停产。第一代沃尔沃XC60,可以说是沃尔沃史上最成功的车型,生命周期内在全球一共销售了一百余万台。即便是停产的最后一年,依靠着大幅度的终端优惠,在国内市场还有着月均3000多的销量。在沃尔沃产品线中,XC60常年占比极高,一直是顶梁柱般的存在。

null

因此,沃尔沃也对新一代的XC60寄予厚望。全新的“雷神之锤”外观与“斯堪纳维亚”的内饰设计,全新的SPA平台,一如既往的装配最强的安全系统,让沃尔沃看起来自信心爆棚。然而,我还是要点一首“凉凉”送给沃尔沃。

尽力拉长的沃尔沃XC60还是输给竞争对手。

null

全新一代XC60比上一代差别不算很大,车长增加了44mm,轴距增加了91mm,这也让XC60从路虎神行、奥迪Q5、宝马X3中脱颖而出了。然而,全新XC60依然吃了空间尺寸竞争力不足的亏。因为全新XC60面对的对手不是即将换代的Q5,也不是进口的X3,甚至也不是国产的GLC。

null null

沃尔沃选择在今年年底发布新款XC60,就是尽量避开明年换代的Q5、国产加长的X3与GLC-L。而新款XC60终将面对的是国产加长后的Q5L、GLC-L、X3-L,以及疯狂降价博得销量的XT5。

null

从XC60的车身尺寸来看,对比BBA没有优势可言。然而沃尔沃似乎还没意识到这一点,明显在这问题上,同样为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不如凯迪拉克更了解中国的市场需求。据了解,沃尔沃S90长轴版是沃尔沃当前规划的最后一个加长产品了,这不禁让人担忧即将国产的XC40的命运。

无处安放的“豪华感”让我怎么爱上你?

null

再来谈一谈新款XC60的内饰,诚然斯堪纳维亚的简约设计风格咋一看确实很讨好,但是却称不上豪华。什么是豪华感呢?至少豪华感必须是轻松感知的。奥迪的豪华源自于官车形象、科技感的塑造以及“灯厂”的美誉;宝马的豪华感源自底盘的调教,更好的驾驶体验;奔驰的豪华感就更直接了,内外饰的设计,甚至高高竖起的三叉戟标识都直接给人一种豪华感。就算是二线豪华凯迪拉克,都有手缝线以及肉眼可见的伪真皮内饰来体现豪华感。

null

而沃尔沃XC60吹嘘的安全系统以及驾驶辅助,这些都是难以感知的豪华感。再说了,连十几万的自主品牌都在吹嘘各种主被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称得上什么“黑科技”?

再说内饰,沃尔沃XC69的设计还是典型的北欧性冷淡风格。日本的无印良品可以成功是因为它可以用一种相对廉价的方式来表达一种接近自然,无欲无求的生活态度。汽车的内饰不是像宜家那样仅仅依靠讨好的设计,就可以把价格做的高高在上。

天天都是打折季的新车你哪儿来的底气涨价?

null

36.99万的起售价非常接近BBA的价格,比上一代XC60贵了一万多,比凯迪拉克XT5还要贵上一万。其实沃尔沃之前S90预售价格和上市价位差了3万多,广州车展上发布XC60预售价38万起的消息出来后,媒体圈纷纷预测起售价会在35万之内,带着这种期待来看这个售价,确实怎么看都不会觉得有竞争力。也难怪发布会现场价格公布后,掌声寥寥,经销商的表情落寞。

null

当然,消费者会很清楚,沃尔沃为了快速放量,新款XC60在半年内必然有着大幅优惠的价格空间。这种定价策略PSA是深有体会的,第一批车主收一波智商税,然后大幅优惠,之后销量就一蹶不振。PSA痛定思痛后,天逸的起售价就15.27万起了,10月销量5244台, 11月的销量增长28.9%,来到了6759台。

因此,与其用高价保持豪华地位然后大额优惠,不如直接一步到位,给消费者一个有诚意的价格。

沃尔沃连安全性这条底裤都被扒光了。

null

在今年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中型豪华SUV评价榜中,新款沃尔沃XC60连tsp+等级都丢了,而奔驰GLC却拿到了tsp+的等级。沃尔沃整个车系中也只有老掉牙的S80有着tsp+的等级。

沃尔沃的高冷,不仅可以从内饰、价格体现出,甚至对于上市当天老款XC60车主的集体维权事件展现出的态度也让人心寒。

null

这批老款车主控诉沃尔沃双离合变速箱故障通病(行车电脑显示“变速箱性能低”),该变速箱性能低表现在于频繁的顿挫,踩油门发动机空转以及突然往前窜,给车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尽管现款的XC60已经将这款双离合变速器换成了爱信提供的8AT变速器,但是上一代XC60的双离合问题,沃尔沃一直没有采取召回措施,这种态度只会激发起车主们的愤怒。作为一个主打安全牌的厂商来说,这实属有些匪夷所思。

写在最后:

面对着明年虎视眈眈的国产Q5L和X3以及Plus一下的GLC,高冷北欧风的沃尔沃XC60会不会沦落到与途观L和昂科威去抢饭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