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开车这几点要牢记,千万不要自己找麻烦

2017年12月27日 14:24:2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冬天我想是大部分车主都不愿意待的季节,一方面是冬天的天气比较冷,尤其是一些在室外停车的车主,进去的一瞬间,如坠冰窟,另一方面是冬天比较容易下雪,而一旦下雪,路面的交通就成了问题,追尾事故频发,非常令车主们头疼,但是冬季开车虽然寒冷,有些事情一定不能做,否则,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

方向盘把套

null

其实个人并不反对带方向盘把套这种行为,因为据研究(我也忘了哪个研究的),不带方向盘把套,汽车启动以及震动传递到方向盘上面,其实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说带方向盘把套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些车主,由于是冬天,可能觉得开车手冷,就会把本来挺好的方向盘把套换成长毛的,我不知道大家见过没,就是很长的绒毛,可能握上去比较暖和,但是这样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转向非常容易打滑,而汽车驾驶中,一旦遇到危机情况,后果可想而知。

座套

null

座套同理,因为北方的冬天,如果你的车是皮质座椅,而且没有带加热功能的话,那么你的车座坐上去,绝对是非常“凉爽的”,所以加个座套也是可以的,但是座套这东西做工五花八门,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区分明白,第一,座套不能太滑,一些毛绒的,最好不要选,因为你不带安全带的情况下,刹车座套会加剧这种前冲惯性,第二,座套一定不能挡住后排安全气囊的释放区,这点非常的重要。

防滑链、防冻液、机油

null null

冬天一些常备物品是一定要记得带好,或者是常备的,尤其是一些习惯于长途驾驶的车主们,在出发前或者定期的保养维护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检查防冻液是否充足(一些夏天习惯用水代替的,是时候换一下了),机油粘稠度是否合格,以免长途行驶出故障,同时一些防范下雪天气的防滑链一定要时刻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空调

null

冬天对于空调使用有一个普遍的误区,那就是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开车的时候大都喜欢开空调而且不开车窗,或者长时间使用空调内循环,其实这都是非常错误的,倒不是说会对车辆行驶有多大危害,而是一来长期在一个密闭空间不透风,呼吸以及汽车产生的废气,很容易使驾驶员昏昏欲睡,而且这种密闭空间呼吸,久而久之真的不利于人的呼吸健康,应该隔一段时间就打开车窗透透气,或者说换一下外循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