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日本交通死亡率这么低?看完都沉默了

2017年12月27日 14:59:02
分享到:

车速不快,行走在街上的时候,会发现车道上时不时的便会有止まれ,这个止まれ可以理解为停止再开车,一般在狭窄的路段和交叉口会有,为时刻提醒驾车者注意安全驾驶。汽车在行驶到有交叉口的地方都会减速并停下左右看确定没有行人才会继续行驶。

步行者遵守交通,这个是从小就开始培养的安全教育,小学时会有交通科的人专门去给小学生教授交通知识,在上下学的时候必须佩戴小黄帽,黄色的帽子是颜色醒目,犹如交通信号灯的黄灯,为了警醒路上开车的行人,减少交通事故。

严格监管酒后驾驶,日本在这方面监管得非常严格,酒后驾驶而出现的交通死亡事故逐年降低,是因为罚的力度过重,让驾车者对这一块也非常谨慎。

车让人,这是让小编最吃惊的地方,在国内其实也弘扬着车让人的规则,但是过马路如果不是人让车,交通事故死亡率绝对会上升。而在日本,车是一定会让行人先过的,查叔刚来日本的时候习惯性的让车,结果车也不走,车上的人一直示意让查叔先走,而查叔也在示意让车先走,两人就一直互相鞠躬让道,弄得十分尴尬,但是这样的举止却让人很暖心。

交通信号灯很多,马路上开不到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信号灯,使机动车没办法开得太快,不包含住宅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