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打不着火?检查一下这个部位就能解决,不用送修

2017年12月27日 14:32:31
分享到:

汽车得零部件有千千万,小到螺栓,大到发动机,每一个部件都起着不一样的作用。汽车的驾驶方式有很多种,每位车主的驾驶方式不一,汽车的损耗程度就不一。汽车是一个消耗品,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问题,今天就来看看汽车的哪些小故障时不用送修,自己就能解决的。

null

汽车打不着火

汽车打不着火还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打不着就不能启动,这时候一定要送往4s店维修吗?其实不是,可以自己检查一下汽车的两个部件,一个是火花塞,另一个是蓄电池。

null

火花塞的作用是在一定的时间内使电极之间切实产生强火花,它的工作环境是非常恶劣的,火花塞是非常容易损坏的物件,使用时间长了电极容易消耗完,这时候就会失效了。一般来说火花塞使用到30000km左右时就需要更换了,行驶到一定里程时发现点不了火了,检查一下汽车的火花塞。

null

汽车的蓄电池也是点火的一大因素,如果蓄电池处于亏电的状态,也会出现点不着火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汽车,汽车蓄电池在3个月左右就会放完电,这种情况下要先做好防护工作。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大概在2~3年,还没到期限的话,考虑是不是平时的用车习惯有问题,在汽车熄火之后尽量不要使用汽车内的用电设备,如果长时间使用,会造成蓄电池亏电。

null

汽车油耗突增

有些车主的车在开了一段时间之后油耗飙升,这时候可能会觉得汽车的某些部件出现了问题,但其实不是,车主的一些驾驶习惯或者汽车某一些部件的变化也容易使汽车的油耗突增,比如汽车的负载突然增加、驾驶习惯出现问题、汽车胎压降低等等。

null

汽车的胎压也是影响油耗的一大因素,胎压偏低时,轮胎与汽车的接触面积增大,阻力增大,油耗增加。所以要定期监测胎压,让车胎的运转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有些汽车自带胎压监测功能,比如驭胜s350。如果没有这种功能,那就只能去购买专业的设备进行监测了。

null null

轮胎的磨损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油耗增加,如果轮胎使用到4~5年,达到了最大磨损限度,要进行更换轮胎,车胎容易打滑。越野型汽车会配备比较耐磨的轮胎,驭胜s350配备的是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全尺寸备胎被安置在车尾底部,并且采用了与使用的四个车轮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耐磨性比较强。

null null

汽车的负载增加的的确确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建议还是不要什么东西都往汽车上堆,不常用的东西还是卸下来放回家中。频繁猛踩油门也会造成汽车的油耗增高,而且这种驾驶习惯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建议加速时平稳一些。

null

还有一些小故障也是比如雨刮不工作了,也是可以自己更换的,但是要在了解的前提下。汽车的使用没那么麻烦,多知道一点知识,就能省一大笔支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