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原汁原味的XC60来了!实力到底怎么样

2017年12月27日 16:25: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50ac00029a094739fce9

大家好,我是杨建,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沃尔沃全新XC60的试驾感受。

这款被沃尔沃寄以厚望的车型,具体的试驾感受会是怎么样呢?请往下看~

null
  • 设计:有传承却不失个性

外观上看,全新XC60充满了运动与科技的元素。在继承家族旗舰XC90的家族特质后, XC60依然拥有自己的个性。

null

我试驾的这台是T5四驱智雅运动版

车头的“雷神之锤”要比XC90上设计得更长,同时车辆侧面后门中部所增加的腰线,以及车辆尾部更夸张的“维京之斧”,都让XC60看起来更加动感。

null null

来自北欧的内饰设计,向来不会让人失望。全新XC60的中控台就采用了很北欧的元素——麋鹿鹿角作为设计灵感。

null

与日系、美系豪华所不同的是,沃尔沃的北欧豪华范儿更加简洁、内敛。看上去素,但接触起来很有“料”。就拿车内的按钮或旋钮来说,每次操作都会传递一种带有品质的“厚重感”。

全新XC60在用一种很低调的方式,给乘客传递车辆的质感与豪华的氛围。不用担心北欧的设计“太冷”,在车辆的细节之处设计师也没忘增加几个瑞典国旗这种带有温度的小设计

null

我们的这台试驾车还选装了15扬声器、1100瓦的Bowers & Wilkins顶级音响,音乐厅级别的感受。

null

中控上的多数功能按钮都集成在了那块9英寸的显示屏中,反应速度还不错,但是喜欢物理按键的我还在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采用红外线薄膜技术的屏幕,在熟悉之后,手指可以不触碰到屏幕便可进行操作,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这绝对是一大福利,毕竟这样不会在屏幕上留下指纹。

null

原汁原味的XC60保留了2865mm的轴距,实际体验下来,后排空间绝对够用。其实这个轴距水平在目前的同级车中并不吃亏,要知道现款奥迪Q5的轴距只有2807mm。

后排稍有遗憾的是,座椅角度不可调,同时靠背有些直,会稍微影响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当然,我指的只是长途乘坐,如果是小于一小时的市内通勤,那完全是没问题。

null

505L-1432L的后备箱容积也完全能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

null

在配置上,全新XC60还有非常多亮点和人性化的功能,比如全景天窗夹层玻璃、可自动关闭的遮阳帘、带内置喷嘴的雨刷器等等,大家可以戳:终于等到了!史上最强沃尔沃XC60!

  • 驾驶:纵享丝滑

全新XC60在售的三种动力系统里,T5绝对是销售的主力。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54马力、350牛·米,在8AT变速箱的配合下,6.8秒便可“破百”。这个动力水平在同级、同价位中都是很不错的表现。(T5的入门版39.99万元)

null

变速箱的调校更偏舒适,如果用德芙那句经典的广告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由于充足的动力储备,真要刺激一把的话,XC60也能让你的肾上腺素分泌。

只是,这份刺激是基于优雅之上的。XC60不会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运动的感觉也就是在穿了一天休闲皮鞋之后,换上轻便运动鞋的那种感觉,而不是从正装皮鞋换到专业跑鞋。

null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底盘。这台车在选装了空气悬挂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之后,几乎可以适应任何路况,并且软硬到位,感受非常棒。

底盘最高可升到堪比硬派越野车的249mm离地间隙,即便是不选装空气悬挂,XC60的离地间隙也能达到216mm,相对于多数城市SUV 180-200mm的离地间隙来说,XC60真的可以去“野”一下。这也是之前我们推荐买四驱版本XC60的原因。

null

当然,我对于没有选装空气悬挂和4C底盘的XC60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也非常期待。

null
  • 智能安全:让驾驶更省心

智能安全系统,是现在所有厂家都在大力宣传的,而提到沃尔沃,多数人想到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安全。所以我们也有必要聊一下全新XC60的智能安全系统。

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系统含碰撞警示、自动刹车、紧急避让辅助、路面偏离预防以及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等功能。这套系统可能平时用不上,但在交通环境很差、电动车满街窜的城市里,万一真用上一次帮你避免事故,就值回票价了。

null

我着重体验的是全新一代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时速130km/h以下几乎可实现半自动驾驶。无论车前是否有车,它都能根据设定的速度调整车速,还能识别车道自动转弯。此时你就可以短时间相对放松的休息一下手脚。

null

刚开始经过第一个比较急的弯道时,我还不敢放心把方向盘交给“自动驾驶”,但当我小心翼翼的把手离开方向盘后,它“自己”依然稳住了方向盘并且减速,顺利的过了弯。在此后很长一段的高速驾驶中,它都非常好用,能减轻不少驾驶疲劳

当然,遇到特别急的弯道、或者突然强行并线的车时,还是需要你自己来接管方向盘和刹车的。总之,自动驾驶辅助终究还是辅助功能,小伙伴们开车还是不能够完全依赖这套系统。

  • 插播一条小科普:

自动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定速巡航、ACC自适应巡航,还有傻傻分不清楚的么?再普及一下:

1、定速巡航:

只能按固定速度行驶,不能自动减速。

2、ACC自适应巡航:

设置速度后,能根据车距调整车速,替你踩刹车(有些能刹停),但不能识别弯道、不能自动转弯。

3、自动辅助驾驶:

设置速度后,能根据车距调整车速,还能识别车道自动转弯,但一些急弯是不行的,因为不能精准的提前减速,会有推头冲出去的危险

4、自动驾驶:

完全不用司机参与,车辆自动驾驶,目前没有任何量产车能做到。

曾经有国外的特斯拉粉丝过于信任“辅助驾驶”,而发生悲剧:车上这个高大上功能,竟然要了人的命?

总结一下

相比老款车型,“原汁原味”的全新一代XC60有了质的提升,变得更为全面。他并不一味的去追求运动,而是强调行驶的质感和优雅的姿态。

null

另外,空间的舒适性符合这个级别的标准,配置几乎无可挑剔,能满足大多数人对于一款豪华中型SUV的需求。我个人推荐T5四驱智远版,比T5四驱智逸版多花三万块钱可以买来电动尾门和自适应巡航等七个实用配置,还挺值的。

好啦,全新XC60今天就聊到这儿~如果大家看完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们互动哦~

50af00027c69ab557cbf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