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媒发布二手车交易平台秋季报告,“遥遥领先”是否名符其实?

2017年12月27日 17:05:38
分享到:
来源:山西二手车

导读:12月25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秋季中国二手车交易平台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二手车交易环比增长率达到10.3%,2017上半年二手车总成交量达到480万辆,整体增长量呈现向上趋势。

以下为报告部分内容:

null null

中国二手车成交量

数据显示,2016年二手车交易环比增长率达到10.3%,2017上半年二手车总成交量达到480万辆,整体增长量呈现向上态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限迁政策全面取消,以及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将调整到70%,二手车交易市场将迎来新的成交量高峰。

null

C2C二手车交易平台活跃用户占比

数据显示,人人车与瓜子二手车移动端在秋季(9-11月)的活跃用户占比分别为2.75%和2.78%,瓜子二手车以些微优势领先。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近期人人车与瓜子二手车在品牌营销与融资布局等方面均加大了力度,未来2C二手车交易平台在获客方面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null

2017年秋季移动端活跃用户增长率

数据显示,2017年秋季(9-11月)人人车移动端活跃用户增速保持较高水平。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活跃用户整体的增长显示出二手车交易平台用户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泛,企业也应着重将活跃用户转化为留存用户,为企业带来实际营收。

null

二手车交易平台热度指数

数据显示,2017年11月瓜子二手车与人人车热度指数波动幅度较大,在月初与月末指数突然迅速增长。优信二手车热度则延续了前两个月的低走势,较为平缓,人人车热度指数则总体最高。

对此现象,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瓜子与人人车11月初与月末的两次热度高峰,源于相互之间就广告词的诉讼事件。人人车起诉瓜子发生于月初,月末则由于海淀区人民法院对瓜子二手车暂停使用涉嫌虚假宣传广告词的要求,又一次引发了舆论对此的关注。该事件给其他企业敲响了广告用词的警钟,同时也给人人车带来了较高的关注度。

null

瓜子二手车、人人车广告渗透率较高

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人人车的广告渗透率分别达到了73.7%和69.9%,在受访网名中形成的品牌印象最深。艾媒咨询分析认为,综合来看,瓜子二手车的广告投放力度最大,但实际渗透率与人人车相差不多。通过广告引流只是完成了交易的第一步,在用户完成交易之前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有用户流失,因此企业也应着重提升服务质量与运营能力,以提高各环节转化率,增加用户留存量。

null

多数用户在最近半年了解到二手车交易平台

在对二手车交易平台用户认知时间节点的调研中,行业整体认知高峰出现在最近半年内。其中,人人车表现的较为明显,占据最近半年到最近3个月内的用户品牌认知第一。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人人车在最近半年内的广告投入较大,品牌宣传到位,获得了较高的品牌认知,当下及今后的投放应以保持和巩固为目标,增强流量运营和流量转化能力。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注:以上内容节选自《2017秋季中国二手车交易平台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版权归属于艾媒咨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香港) ;报告中所有的文字、图片、表格均受到中国大陆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保护,任何非商业性质的报道、摘录、以及引用请务必注明版权来源。

本报告中的调研数据均采用行业深度访谈、用户调研、桌面研究得到,部分数据未经相关运营商直接认可;同时本报告中的调研数据均采用样本调研方法获得,其数据结果受到样本的影响,部分数据可能未必能够完全反映真实市场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