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50万买飞度?试驾完新飞度后才知道“GK5”果然名不虚传!

2017年12月27日 15:22:5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问:6万块买啥车

答:加2万买飞度

问:12万块买啥车

答:飞度顶配

问:50万块买啥车

答:8万买飞度,剩下的钱改装……

null

不知从何时起,飞度被冠上了“平民超跑”的名号。甚至连称呼都改了,飞度不叫飞度,叫“GK5”(第三代飞度的开发代号)。直呼其开发代号是高性能车才能享受的殊荣,比如现款思域Type R一般都管它叫FK2。想想看当今飞度这个级别,有哪些车的开发代号是我们可以脱口而出的?反正我只知道GK5。

本次试驾的是飞度“潮跑版”和“潮跑+版”,这也是2018款飞度所新增的两个版本。我觉得最有趣儿就是它的名字了,读起来很像“超跑”对不对?就这个问题我也和广州本田的工作人员去聊了,他们说,想把飞度打造成一款年轻、朝气蓬勃的车型,该车主要消费群就是90后,而且这款车的营销团队也是都来自90后。之所以有“潮跑”这个名字并不是什么巧合,而是有意为之。既然年轻人都把飞度当成超跑,那官方就满足你,取个谐音叫“潮跑”好了——这也算是和广大车迷开了一个小玩笑吧。

null

这个“潮跑版”和“潮跑+版”相比于现款车型在外观上还是有不小的改变。富有层次感的前脸、由橘色饰条勾勒出的前唇、熏黑轮毂以及类似空气扩散器的尾部装饰,让车看起来更加的运动,更加的富有战斗气息。如此一来,年改装的费用都省了,“保险不配年审不过”将成为历史!从这个意义上看,“潮跑版”和“潮跑+版”可以算得上某种“定制版”车型,这在小型轿车当中也算是相当罕见了。

null

相对而言,内饰就不像外观那么富有视觉冲击感了,黑色为主色调,设计上则更多的偏向于实用性。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的华丽,但是有些设计真的非常讨人喜欢。比如它的后备厢,不仅开口大,而且地台距离地面也很低。这样你在搬一些东西上车的时候就不会太费力。再比如主驾空调口前的杯架,这样你把饮料放上去,就可以夏天制冷冬天加热了,多么聪明的设计啊!

null

“潮跑版”和“潮跑+版”的配置都不算高,只是在基础版的配置上做了一些改进。就拿我开的这台“潮跑+版”的车型来说吧,多了一个换挡拨片以及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现款顶配车型上的彩色中控屏和后排魔术座椅这些配置,在“潮跑+版”上都没有。另外像倒车影像、倒车雷达、ESP这些配置同样没有出现在“潮跑+版”上。通过现有的配置,我估摸着这款车的售价应该不会太贵,应该在10万元左右。

车内车外说了一圈,最后我们来看看这“潮跑”开起来够不够“超跑”。虽然动力总成和现款没有什么区别,但想到它拥有96kW的最大功率和155Nm的最大扭矩,还是让人心痒痒的。当我迫不及待地跳进车内开一圈后,我觉得这并不像一台96kW的车。它的动力只是在起步的时候,在你心头轻轻的挠一下,再往后则掀不起任何波澜了。其实我能感觉到,发动机一直在勤勤恳恳地输出动力,只是变速箱拖了后腿。这台CVT变速箱的响应速度还是太慢,不能立刻把转速拉到最大功率点。

null

不过反过来说CVT变速箱也有它的好处,那就是平顺。只要你心平气和地来开,像AT和DCT变速箱所产生的顿挫感,在飞度上完全不会出现。它可以把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恒定在一个值上,通过CVT变速箱里钢带的滑移来改变轮上扭矩的输出,所以这台车真的可以完全让人忘记变速箱的存在。

避震倒有几分超跑的感觉,就是——硬。我们开玩笑管它叫做“本田”硬,前避震硬,后避震更硬。不过好在对震动的处理可以一次到位,不会将多余的震动传到车内,所以就算硬但也并不难受。

写在最后

飞度这车无论是现款还是我本次试驾的“潮跑版”和“潮跑+版”,都是非常卓越的家用车,优点是空间大、好看、灵巧,缺点是底盘有些偏硬。把飞度作为人生第一台车那是极好的,但切莫把“超跑”这事儿当真。我还想劝那些想买台飞度拿来改装的朋友,改装可不是换的大轮毂、加个尾翼、上套绞牙避震那么简单。如果想把飞度改装到能在SEMA车展上露脸的程度,所花的钱都够买一台思域Type R了。所以说,如果你只是想加装一套前唇尾翼和包围,广州本田已经为你准备了最佳方案——“潮跑版”和“潮跑+版”飞度,绝对的“精装修”,只需“拎包入住”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