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新能源车的看过来,看完你还会买吗?

2017年12月27日 17:23:21
分享到:

世界各国都在推崇新能源汽车,如今新能源车这个市场可谓是越来越越膨胀,越来越多的车企投身到新能源车的市场当中,国外有特斯拉,国内有比亚迪、江淮蔚来、北汽等等。那买新能源车值不值得买呢?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今天KC就和大家来聊一聊。

null

好处:

null

1、限牌城市当地政府会对新能源车有特别政策,可以免费上新能源牌,不需要竞价。就以深圳为例,昨天车牌竞价均价九万多,如果买新能源车就不需要竞价了,省了九万多块呢!

null

2、充电比加油要便宜,以特斯拉为例,平均下来每公里的费用是一毛多,以现在的油价来计算,相信买有一辆燃油车可以做到每公里1毛多吧!

坏处:

null

1、续航能力差这是新能源车的“老大难”问题了,虽然新能源车发展了也有几年时间了,许多住宅区、商场安装有充电桩,但很多二线、三线城市充电桩还是没有完全普及,而且每次充电最少要1个多小时。试想一下过节开车出外,在服务区的充电桩充电,要在服务区待至少一个多小时,想想都让人崩溃啊!

null

2、贬值率高,现在买车很少说开到报废才换的,买回来新能源车一旦想卖会亏损很多,记得某车评人买了一台开了一年二手的顶配特斯拉,收回来的价格比当时的落地价便宜了30万,一年贬值30万,这个的确有点夸张。因为许多二手车市场的商家都不太愿意接手新能源车,这种车量比较少,而且对新能源车的技术没有经过长时间的质量验证,所以二手车商家心里对新能源车没有十足的把握,怕收回来车辆有问题。

小编总结

新能源车以后必然是成为全世界的大趋势,不过请注意,KC说的是以后,如今去买插电式新能源车个人认为还不是最成熟的时机。虽然国家有各种关于新能源车的补贴和优惠政策,但我身边买了电动车的朋友都是自己家有一传统汽油车,可以支撑他们无需顾虑自驾出外的,如果你第一辆车要选择新能源车KC是不建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