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价8.48万元起,荣威RX3会是“斜杠青年”的最爱吗?

2017年12月27日 17:02:4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文Slash,这个出自《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迈瑞克·阿尔伯的书籍《双重职业》里的词,不知道怎么就突然火了起来。它的中文翻译就是斜杠青年,而在中文里它代表的不只是职业,而是多元生活。

null

就像不少人的自我介绍一样,演员/歌手/摄影师,这个“/”,就是“斜杠青年”的斜杠。昨天这款具有多重特点的荣威RX3也正式在川渝地区上市,除了价格外,它也和斜杠青年的气质相符。

null

除了题目上的特点,你还可以说它紧凑型SUV/互联网SUV/网红SUV/智能SUV等等,总之它就是汽车圈里的“斜杠青年”。

01

>>> 高颜值 <<<

null

它的表哥RX5是德国iF设计大奖的获得者,于是继承了RX5律动设计语言的RX3也有着紧扣年轻人审美的高颜值。不过经过了进化的律动设计在RX3身上还呈现出了不同的感受,家族史的前格栅更显精致,突出了明显的层次感。

null

配合17寸的轮毂和有力的腰线,让这辆尺寸不算大的SUV看起来很显大,这都是设计的功劳,而这也恰恰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

02

>>> 高配置 <<<

说到高配置,就又能讲到荣威RX3的另一个“斜杠特点”,就是超大屏/超智能/超安全。

null

我们常见的跨界车型,多数是车型的跨界。在荣威身上,“跨界”代表的是交通工具和互联网的跨界。这其实都要归功于上汽和阿里巴巴“跨界”联合研发的斑马智行系统,联网、语音控制是它的特点。

null

你可以用语音让它带你去寻找身边的美食,也可以用语音控制它的空调、天窗等等。当然智能的体现不一样,就拿空调举例,你需要说的不是“将温度调到多少度”,你只需要跟它说你冷了或者热了就行。知冷知热,才是它智能的地方。

null

安全配置也是这辆“斜杠SUV”的卖点所在。起售价不足10万元的紧凑型SUV上你能见到ESP、侧气囊、胎压监测等等,以及紧凑型SUV首次安装12项安全功能EPB,这也都是这辆车的优势。

03

>>> 强动力 <<<

这台“斜杠SUV”的另一亮点就是动力系统。主销车型的1.6L发动机来自“蓝芯”系列,125Ps马力和158N·m的数据也是同级领先。

null

我们都知道本田的地球梦系列自吸发动机是同级领先的水平,对比它的潜在竞争对手缤智和XR-V的131Ps马力和155N·m扭矩,对比之下荣威RX3上的这台蓝芯发动机的数据丝毫不逊色。

动力和油耗始终是相对的,不过搭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此前试驾荣威RX3的时候不少车型都跑出了5.5L左右的水平,相比几个日系竞争对手都低了不少,看来此后日系车不再是节油的代名词了。

null

“斜杠”即代表了不同的身份,同时也是不同的选择,在荣威RX3身上它还代表了一种多元的生活方式。人机交互、车联网,这样的名词虽然已经不再新鲜,不过要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对于“斜杠青年”来说,接受荣威RX3,接受这些新功能也就是分分钟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