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极探险家眼里的全新一代发现如何?

2017年12月27日 17:32:07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人物

null

提问:发现四车主旭婷

回答:探险家吴郁

发现四车主旭婷:我相信更多的人选择发现四是出于它硬朗的造型。那么从硬件角度看,您觉得全新第一代发现的改变会让它的越野能力下降吗?

探险家吴郁:外观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选择。全新一代发现虽然没有了直角所营造的硬朗风格,但它的外形设计将空气动力学发挥到极致,其实很多越野能力好的车型都不是用直角营造肌肉感的,比如我们最常见的丰田霸道,兰德酷路泽等。从技术角度来说,全新一代发现使用了全新的铝合金车身,整车重量比发现四减少了20%。众所周知,车身重量是非常影响车辆性能的,虽然我们日常了解的很多硬派越野都是“重量级选手”,不过并不代表“减肥”没有意义,最直观意义就是重量降低,油耗就会降低,一箱油行驶的距离就更远,行驶距离更远对一台越野车来说绝对具有“保命”的意义。

null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发现还具有路虎传统而又强大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可升高车身、完善的电子辅助装备、加上它完全保留了硬派越野车才会配备的中央差速锁,今天一天测试下来,它的通过性、脱困性完全超乎我的想象。

null

这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上坡了。一是坡面角度大,二是在坡面上有一个交叉轴。我们看到在上坡的过程中,离地轮胎很快进行了锁止,让车辆尽快脱困。这个反应速度快,不仅仅让车辆尽快脱困,最重要的是给驾驶员更多信心。这也印证了那句“好看的不一定好用,但是好用的一定是好看的”。

null

最令我惊叹的是,完成这些动作用的是22寸的原厂素车公路胎。

发现四车主旭婷:我们选择一款越野车,可能更多会考虑车辆的通过性。那么舒适性是选择越野车的必要条件之一吗?

探险家吴郁:资深越野人对越野车的选择首先考虑的当然是通过性,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绝大多数的越野车都很难兼顾通过性和舒适性。

null

全新一代发现的空气悬挂比前一代有了很多项的升级,新的低延迟前空气弹簧有助于提供更舒适和优化的行驶,更有效的缓冲小路不平整情况,而且在OFF ROAD提升车身高度以增加通过性。今天在去往测试地的途中,有很长一段非铺装路,正好往返我分别开了是全新一代发现和另外一辆越野工作车,对比特别明显,同样的路段,全新一代发现5有着超凡的舒适体验,另一辆硬派越野车颠得屁股疼。

null

一辆车如果又能有舒适性,还可以越野,还有什么理由不考虑呢?

发现四车主旭婷:全新一代发现原装车可以去穿越吗?如果轻度改装,从哪里下手?

null

探险家吴郁:全新一代发现原装车完全有信心进行一些中等级别的穿越活动,若能够根据目的地更换合适的轮胎,更能得心应手。汽车的轮胎就如同人脚下的鞋,跑步登山都有不同的相对应的鞋子,汽车也如此。外形圆润柔和的全新一代发现虽然没有发现四的硬朗线条,但我相信它的脚下穿上一套大扁平比AT甚至MT胎后,“上得殿堂下得厨房”。

null

发现四车主旭婷:关于越野车,您是更偏爱传统机械结构还是电子设备越多越好?

探险家吴郁:机械结构有极高的可靠性,对男人有着致命的诱惑力,但是电子设备的加入又能带来更多的舒适性和科技感。这是一个纠结的问题和答案。我们去极地越野的时候更多的选择机械结构的原因是如果车辆遇到故障,更容易处理。让一台越野车增加了电子设备,最直观的感受是让车辆的的越野门槛变低,让更多的人去感受越野的魅力所在。从这一点看,作为一个专业的越野人我是非常感谢这些电子设备的。

null

可以说全新一代发现就像是一台专业级别的微单相机,不管远离如何,过程怎样。能拍出好照片的都是好相机。

null

探险家吴郁:旭婷,该我问你个问题了,作为发现四车主,你怎么看待全新一代发现,对你还有吸引力吗?

发现四车主旭婷:当然有,新的都是好的嘛。不过具体问题还是要具体分析。

null

外观来看,我还是更倾向于我的发现四,越野车我更偏好直线条。但是说到内饰和科技感。两个车就真的是差着时代了。对驾驶员来说,前排中控就好像从诺基亚直板机时代一下来到了iPhone大屏时代,无论是从功能性还是视觉冲击力来看,都是质的飞跃。说最打动我的还有后排座椅的电动折叠,实用又提升了整台车的豪华感。至于驾驶感受,全新一代发现比发现四完全没有相似的地方,在铺装路面行驶,全新一代发现不论是从驾驶还是从舒适方面表现都更为优异。在非铺装路面,两台车的通过性都表现不俗,但是过程又不一样。就好比两个人一起爬山,都能到山顶,至于两个人走什么样的线路,用什么样的方法上来的,并不我们最关注的。

null

轮到你说:

发现4和发现5,你更喜欢哪一台?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