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算是观致的强心针,那么解药是不是网销车呢?

2017年12月27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说起网销车这条路,很多厂商或者平台如今都处在摸石头过河的阶段。今年,很多新生品牌都高举"颠覆"的大旗,似乎一夜之间汽车行业就能实现变革,不过就目前看来,这些嫩芽想要长成参天大树,还差了一丁点的火候。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和领克这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品牌,都在努力参透适合自己的"网销之道"。而这似乎也是观致多年来所寻求的"解药"。

null

宝能对于观致来说,只能算是"强心针"

关于观致被宝能收购这一信息,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是对于观致本身而言,宝能伸出援手,只能算是续命,而无法帮助自己脱离即将坠崖的困境,不上不下也是比较难受。观致10年来,亏损不断扩大,有财报称成立这些年来,观致的亏损达到了94亿元。

null

这个洞什么时候能填满呢?不止观致在想,奇瑞和宝能都在想。打鸡血是没有用的,想出路才是唯一办法,观致的问题有很多,销量不成规模是眼下急需要改变的问题,而观致所发布的"两栖战略"中,并未明确提到未来如何在渠道以及提升销量方面将会做出那些努力。简而言之,现在的观致,还是之前我们眼中的观致。

null

那么,观致虽然现在提出了两手抓,不过方向还是之前的那个老方向,这也是这件问题的结症所在,观致不仅要在新能源以及新技术上打通任督二脉,更需要在解决温饱的问题上习得九阳神功。而宝能这么输送内力,观致却又无法在市场上打出重击,最后也只能是白白耗尽。

网销车是观致苦苦寻求的"解药"吗?

如果说观致现在痴迷于"道",那么属于它的"术"又该是什么呢?也正是文章开篇时提到的网销车,给了我一些思路。网销车和传统的"电商"并不相同,虽然很多消费者也都看到"双11"一些汽车厂商在电商平台投放的网销活动。但是,归根结底汽车不能完全依照传统电商的模式。

null

网销汽车中仍然涉及代理商,而这种代理商却成为双向服务的,线上搭建销售平台,线下提供体验门店,这非常适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物观念,同时也有利于锁定品牌忠诚度。最关键的一点,如此一来在成本上,或许厂商或者中介就获得了一种新的算法。尤其是在前沿城市,实现这一点并没有技术上的难度。

null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这种模式跟我国新推出的《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不谋而合,汽车超市也会变得更有意义,那么我们再来聊聊我国的网销车现状。

我国网销车的现状

之前英媒报道过《中国悄然进入了网上购车时代》,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网络汽车交易量已经达到了100万单,价值1007亿元人民币。当然,我自己也能看出这里边所存在的水分,但是我们也要承认我们确实走到了时代前沿。

null

从2012年到2016年间,我国网络汽车交易数量达到了65.5%综合速增,而整个汽车的增长率为13.7%。可见我们的汽车生活正在悄然的发生改变,而"双十一"活动,几十家厂商更是达到了24小时内成交10万余台的共同销售成绩。可见,潜在的网络购车市场还是非常庞大的。

结语:当然,总体而言,目前网销车这条路还处于婴儿阶段,不过再这个时代,变革也都是一夜之间的事情。对于观致来说,从这里跌倒了未必就要从这里爬起来,换个地方爬起来说不定也能发现一片崭新的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