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有限也要有里有面儿 G哥帮你打消顾虑

2017年12月27日 18:46:54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买车选车就看G哥,这真的不是广告,这不马上就要过新年了嘛,很多朋友问G哥,预算20万元左右,多一点点也无妨,帮忙推荐两款有里有面儿的B级车,于是忙里偷闲,本着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态度,G哥呕心沥血敲下了这篇文章。

null

裸车 20 万元左右的 B 级车,其实市面上还是有很多的选择,但真正能够既要有里还要有面儿的真不多,于是 G 哥从市场需求入手,有两款车顺利入围,一是 B 级车标杆产品迈腾,二是今年上市的全新君威。

两款车型根据价格来看的话,迈腾G哥推荐2018款迈腾330TSI DSG 尊贵型,指导价25.89万元,市场上现在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君威G哥推荐2017款20T尊贵型,指导价21.98万元,指导价比迈腾优惠后的价格还要低将近2万元。

null null

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二者都有自己的特点,两车放一起看上去的话,君威更灵动时尚,迈腾更大气稳重,如果要说谁符合越发年轻化消费者的标准,其实两款车相对上一代都有了年轻元素的加入,非要对比,G哥更喜欢君威一点,不是因为迈腾不好,而是G哥不想太“大众”。

外观内饰我们不做太多的叙述,直接进入我们日常所需要的硬件对比,比如动力系统、科技配置等方面。

动力系统

车型2018款迈腾 330TSI DSG尊贵型2017款君威20T尊贵型发动机排量1.8T1.5T发动机最大功率(Kw)132125发动机最大扭矩(Nm)300252燃油标号95号92号变速器7DCT9AT

我们从表格中可以清晰看出两款车动力数据的对比,君威的发动机在数据上没有迈腾的出色,毕竟君威使用的是一台1.5T发动机。但经过G哥亲自体验过之后发现,君威的这套1.5T加9AT的小排量动力系统其实是为了消费者而生。很多人可能会觉得9AT是个噱头,但对于一台B级车来说,它不仅仅是一辆车硬件成本的体现,也是一种向着更高水准冲击的条件,全新君威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器齿比更加密集,能够将换挡之间的顿挫感降低到最小,同时还能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在养车成本方面,迈腾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般都需要95号汽油,而君威只需要92号汽油即可,同时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可靠度和维护成本也大大降低,从这套动力系统来看,目前君威上面这台9AT几乎是这个级别最领先的变速器了,几乎全速范围内发动机都能够在2000rpm之内,这样一来,对燃油经济性有很大的帮助。

null

我们再来说说迈腾上面的那台第三代EA888发动机,动力输出以及动态表现确实有着过人之处,标准的一台德系车,同时迈腾所使用的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解决了很多曾经出现的问题。G哥开过很多双离合器汽车,说实话,大众品牌的双离合器应该算是民用级别中最好的双离合器了,无论燃油经济性还是传动效率,都做到了兼顾,虽然顿挫感是有那么一点。而且这台离合器你不必去担心它会因为过热而锁死,但是在拥堵路面频繁走走停停还是会让这台变速器发懵,所产生的顿挫和AT变速器不同,似乎更像是闯挡。

 

科技配置

科技配置的话我们先说说两款车的大灯,两款车的大灯都使用了LED光源,但新君威的LED大灯是Matrix矩阵式LED大灯,能够实现8种只能照明模式。相比迈腾上的LED大灯,新君威的LED大灯能够照射400米,并且能够在会车、跟车、超车时自动切换远近光灯,还能根据车速来调节照明的角度,如果说车灯是眼睛的话,那君威上面这个LED大灯就是火眼金睛,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成为“远光狗”。

null

此外,君威的这台20T尊贵型还有一项配置是只能在迈腾最顶配车型上找到的,就是HUD抬头显示功能,君威的HUD抬头显示功能可以直接将车辆信息投射到驾驶员眼前的风挡玻璃上面,科幻与显示只在一车之隔,如果想拥有迈腾的这项功能,则需要付出更多的费用。

null

除了上面这两个G哥一眼就相中的配置,在其他配置方面,君威相比迈腾有更多的主动安全和科技配置,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等都是迈腾所没有的;而迈腾则在舒适性配置上,诸如全景天窗、感应后备箱、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等占优。

 

总结:

从迈腾进入中国一直到被称为B级车标杆的今天,它一直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而全新君威作为后起之秀,无论是动力总成,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高科技的运用都不容小视。并且这两款车的售价区间有很多的重合,所以,很多人在买车时难免会将两款车纳入购车目标当中,到底选择哪款车?如果只需要踏实够用,那就选着迈腾;如果想积极向上满足自己年轻的心,就买君威,毕竟它与众不同而又回归大众。 

更多新车资讯还请关注跟我视驾,关注G哥微信goshijia2018,我们在群里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