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H53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车宝马技术支持,轿跑外观设计,顶配不到9万,坚决不用双离合

2017年12月27日 19:02: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null

颜值就是生产力,早已是汽车圈的共识,“最美XX车”车企眼中最有价值的标签,卖相作为形容外观最通俗的词汇,代表着颜值高低对销量的天然决定权。意识到自主汽车外形设计重要性的,华晨中华是第一家,骏捷和尊驰作为那个自主品牌的颜值巅峰,在国产汽车的荒蛮时代竖起了一杆设计大旗。而华晨中华H3作为华晨今年推出的设计典范能不能继承前辈的旗帜呢?

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在第一时间试驾H3,不过好饭不怕晚,在华晨中华赞助的翼装飞行世界杯活动间隙,终于试驾了这台华晨中华H3。在号称“千景之谷”云南景谷,我们来了一次长途试驾。

null

初见华晨中华H3第一感受就是h3拥有这个价位少见的时尚外观设计,注意,我的用词是“时尚”。详细说,就是整车造型没有生搬硬套的拼凑感,也不觉得有用力过度的“浮夸”,也正因如此,它被认为中华旗下轿车全新的颜值担当顺理成章。

null

猛一看,前脸设计依稀有同门兄弟,华晨宝马双肾进气,开眼角车灯的设计元素在内,实际上,华晨中华H3的前脸没那么修长,造型更紧凑,闪亮的的T形镀铬对准了车头上隆起的肌肉线条,并且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造型大胆而流畅,前灯在运动线条的衬托下看起来比实际要细长一些,符合时下流行的细长车灯设计,有那么点不怒自威的犀利气势。而熏黑设计的进气是设计师自我克制的产物,保留了运动型轿车应有的性能范儿。脑补一下,前脸要是镀铬进气格栅满嘴大银牙的样子,呃,当然是这样更好。

null

对于A级车来说,太长的车身影响操控,短了就是直接的不好看。作为一款长4640mm,轴距2660mm的车子,腰线的作用就是在保证车身结构不变的情况下,让车身看起来更动感更修长。H3并没有选择犀利的凹槽腰线设计,而是设计了一长一短凸面双腰线,这种设计让车身的视觉重心更低,在光线下有明显的肌肉感。力量感从A柱直接贯穿到尾灯,再配合上翘的小尾翼,华晨中华H3“轿跑”的称号不算浪得虚名。

null

尾部设计有着更多中华H530的影子在,但是造型更扁平更犀利,也更有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把排气管漏出来,但是车尾带整流板的设计,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相当少见。虽然造型并不夸张,但是低调中透着专业范儿。

null

16寸轮毂不算大,但是五幅的造型相当战斗,205/55/R16的轮胎还是偏向性价比考虑的,在试驾过程中胎噪被控制的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后视镜的尺寸不小,还配有自动折叠和电加热,虽然看起来并不显山露水,但是在细节上华晨中华H3做的还是相当到位的。

null

说到车内H3是我最近试驾的车型中最简洁的,便向驾驶员的中控非对称设计,眼平中控触控屏都以实用为主。自主车企近年来喜欢用堆按钮来凸显科技感和豪华感,而H3走了另一条路,以简为美,以空调旋钮为例,左转大右转小按压开关,虽然不是什么创新设计,好处就是不用花时间学习,开车的时候不用看就可以轻松操作,而且旋钮阻尼合理,不过车内的储物空间确实少了点。

null

座椅是H3上值得表扬的一点,虽然是仿皮材质,限于成本也没有电动调节,但是包裹性和舒适性在这个级别里算的上是拔尖了,拥有纯平地板的后排,乘坐空间也是可圈可点。后排没有出风口算是个缺点,想想顶配也才8万出头的价格,还有配有天窗,也就释然了。

null

这次我们试驾的是1.5L自然吸气的顶配车型,112匹的动力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双离合当道的今天,使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H3的一大优点,虽然档位不多但是自动模式下的平顺性还不错,虽然动力输出略显慵懒,到也符合家用和偏舒适性的调教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模式下急加速的时候,变速箱出于省油的目的降挡并不积极,想要有更干脆的提速表现还是要切换成手动模式。

null

虽然动力数据并不那么出类拔萃,但H3的运动实力更多体现在操控上,这点在日常驾驶中也许并不明显,但是在景谷多弯的山路上却可以表现的淋漓尽致,首先虽然并非四轮独立悬挂,但是H3的侧向支撑很到位,车身整体性和跟随性可圈可点。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指向精准,过弯极限惊人的高,可以说是自主品牌8万以下车型中比较有操控乐趣的一款了。就算上了高速H3,还有定速巡航可以分担一下旅途的劳顿。

null

过去一提到自主品牌汽车,我们首先会想到的是价格低,拼配置,而华晨也确实曾经有价格屠夫的“光荣历史”。不得不说,华晨中华H3并没有延续狂拽酷炫的路子。一番体验之后不难发现,刚需配置在华晨中华H3身上都有,而华晨中华H3更愿意在提高驾驶品质上做文章,这往往也是消费者,在经过了“有车就行”阶段,逐渐开始懂车以后最需要的。作为一款拥有轿跑范儿的外形、有着宝马技术做背书的自主品牌A级紧凑车,华晨中华H3还是性价比非常高的。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中华H530
中华H530
指导价:8.88-9.88万元
1.6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9.88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