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全球车市预测,超越中国,印度成为第一?

2017年12月27日 19:47:13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2018全球车市预测,超越中国,印度成为第一?

如今,新能源这股浪潮席卷全球,汽车市场相对成熟的欧美国家都逐步拟定了燃油车退市时间表,中国也在进行相关研究了。在大搞新能源趋势的前提下,全球车市布局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的预测,2018年全球车市并不会在新能源车趋势下有太大调整,预计全球销量有望增长1%至8570万辆。

德国英国下滑,中国销量第一

以欧洲为例,整体趋势有将有小幅上升,但在英国和德国等地,汽车市场将逐步萎缩,这和它们本国的汽车政策不无关系。预计英国2018年的新车销量将下滑5%,德国的新车销量可能会出现2%的下滑。

放眼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仍将出现在中国。预计2018年中国车市的涨幅有望达到2%,销量在2500万辆左右。同样的情况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销量累计为1560万辆。足见中国汽车市场之大。

全球增幅最大的国家是印度

全球车市1%的增幅,而中国增幅达到了2%,看似平均水平的两倍,应该很厉害了吧?实则不然,预计印度2018年新车市场增幅将达到10%,或成为2018全球车市增幅最大的单一市场。

但别急,增幅这么大,倒不是印度人有什么牛X的新政策,主要是他们的基数太低了。虽然人口和我们差不多,但是汽车普及度却要比中国小了不少。就算增幅10%,其销量也仅有360万台。而中国2018年预计销量在2500万台。

德系车仍是全球车市中坚力量

在德国本国汽车产销量并不算太高,主要是其人口基数小,需求量本就不算太大。但是要说到德系品牌,可就有些吓人了。预计2018年德系品牌销量将增长2%,达到1670万辆。

在德国本土,汽车产量在560万辆左右,其中430万辆将供应出口。而德国品牌在境外的生产量将增长3%,达到1110万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市场就在中国。

在未来的新能源趋势下,全球车市会否发生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