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生实力派”就这么“拽” 东南DX3首战超级滑台试验

2017年12月27日 00:23:2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原标题:“新生实力派”就这么“拽” 东南DX3首战超级滑台试验


《演员的诞生》火遍全网!各种争议、爆料与吐槽,都没有阻碍浙江卫视这档颇具话题性的表演类综艺节目的收视狂潮!据介绍,最近,节目组还邀请了梁朝伟、梁家辉、孙俪、秦海璐等人。不可否认的是,流量小生与老牌戏骨备受争议的对戏,将演员必备的专业技能“演技”推到了风口浪尖,一时间“新生实力派”演员引发大量关注与热议。

      而在汽车市场上,也有一个这样的“新生实力派”,TA就是东南DX3。这款原创设计的小车外表“帅到爆”,骨子里一点儿也不“娘炮”。在12月16日,东南DX3“白车身”上阵,成功挑战国内首次汽车侧面碰撞超级滑台试验,再次验证了东南DX3绝对硬实力。

“新生实力派”.勇气强

 东南DX3直接“应战”“白车身”参加滑台测试 

    在多数消费者的心目中,对于汽车的安全测试更多的会想到C-NCAP安全碰撞测试。今年4月,东南DX3也接受了安全碰撞测试,并荣获C-NCAP车型评价试验五星安全认证。但这次,东南DX3接受了更高层次,难度更大的“考验”——侧面碰撞超级滑台试验。

    这到底是什么梗?鬼哥之前都没怎么听说过,确实,这样的测试在国内还是首次进行公开试验。此次侧面碰撞测试使用的是一套滑台系统,与我们了解的C-NCAP、E-NCAP等机构进行可变动壁障侧面碰撞时应用的设备不同,测试系统分为滑台、子弹车和目标车三大部分,由锦恒公司和美国西雅图安全系统公司两大安全技术公司合作开发完成。这个试验解决了安全碰撞技术上的一大难题,在真实还原碰撞过程中所包含的“黑科技”技术要求,与领先国际水平接轨。

    与以往很多测试不一样,这一次,参加测试的车型要不搭载任何气囊配置,以“全裸”白车身的形式接受侧面碰撞超级滑台试验。别小看这样的“条件”,就这一条要求会让很多号称“硬汉”的SUV车型望而却步,不光是自主品牌,就连很多合资车型都不敢参战,没有足够的底气,很容易在这场测试中直接“挂掉”。

    不过,东南DX3直接“应战”,在安全性能方面,在国内所有在售车型当中,DX3成为了率先通过侧碰超级滑台试验安全验证的车型。

“新生实力派”.“演技”高

不靠颜值靠“演技” DX3妥妥地“撞”出硬实力

    东南DX3一直是车市中的“颜值派”,是“撩妹”高手,原创的设计让这款小SUV上市后直接“开挂”,也给竞争对手“好看”。其实,不光是外观,东南DX3的硬本领也不软。就这场测试而言,东南DX3还是用事实证明了实力。

    整个实验很严格,东南DX3试验车经过高速撞击后,除了车门、AB柱及车体横梁有因吸能而稍微变形外,基本看不到其他明显的变形特征,整个车身几乎保持完整!这并不是容易事儿,如果车身构架的硬度不够或者质量有问题,根本禁不住这样的撞击。

    要知道参与试验的东南DX3只保留了白车身和试验所需配置,在缺少气囊/气帘等安全保护配置的状态下进行。让很人意想不到的是,碰撞测试后的DX3车门高强度防撞钢梁变形程度较小,在高速撞击之下依然很好地保证了车内乘员的生存空间。而且车里的假人仅与门饰板发生摩擦,不论是驾驶席还是驾驶席后排假人,安全带都能紧紧地将它们固定在座位上,成功避免了和车身发生二次碰撞伤害,就连车门也还能正常开启,依然能够如此有效地保护了车内乘员的安全。侧面安全一直是汽车的弱项,东南DX3在这次侧面碰撞结束竟然能够保持车身完整,车门的变形程度如此之小,实属不易。

    东南DX3的碰撞结果的确值得点赞并得到专家力挺,也超出了锦恒公司技术总监刘总以及西雅图安全系统公司专家的预期,得到CNAS资质实验室的权威认证。可见东南DX3前期在被动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扎实的功底。从碰撞的结果来看,DX3的表现按照现行严苛的C-NCAP侧面碰撞评价标准来说,轻松可斩获18分满分的成绩。

“新生实力派”.实力硬

东南DX3安全装备逼格高 绝对不怂      

    不同于其他安全试验的是,此次测试虽是白车身碰撞,但其在增加负重之后达到了1800kg,比整车都要重,而超级滑台还能模拟车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情况,让试验更加趋近于真实碰撞,从而得出更符合实际侧碰事故的结果。

     在“车山车海”的SUV市场,新品频出。秀颜值、拼配置、比价格比比皆是。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最重视的还是安全。东南DX3主动积极挑战此次侧碰滑台试验,并大获全胜顺利通过。看来东南DX3是有备而来的,正如东南汽车的研究院许苘院长所说,此次侧碰试验对于DX3的碰撞被动安全性能的检测。其实,一直以来,东南汽车在汽车安全上都没有一丝懈怠,研究一种能达到与整车侧碰效果一致的侧碰滑台实验形式,将所得出的试验数据作为DX3及东南汽车更多产品后续升级强化的一个重要参考范本。

     东南DX3从研发至今,安全性能作为最为重要的一环,车身架构作为整车安全性能的基础,东南DX3对其尤为重视。目前,在车市中在售的东南DX3上,能够实现五星级标准白车身,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设计,高强度钢板覆盖率达60%以上,超高强度钢板覆盖率高达26%, 顶配车型的安全气囊高达8个,同级唯一。10月上市的2018款DX3更是新增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和智能随向辅助照明系统。

     当然,东南DX3在安全上默默发力,也得到了满身殊荣,瞧瞧,除了荣获C-NCAP车型评价试验五星安全认证。9月,入围2017年澳汰尔轻量化 整车类大奖;10月,荣获中国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勋章”;11月,荣获“2018年度安全车”奖项。尽管,东南DX3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内在实力还这么强大,不落俗套。

    鬼扯:一次测验并不能代表一辆汽车所作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果,这只是东南DX3为优化自我而做出的逾百项试验中的一项。接下来,东南汽车会继续尝试更多先进前沿的严苛测试。这款帅气的“小硬汉”之所以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中保持月度过万的销量,还是靠实力说话,然后,让消费者放心“吃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