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品质大于颜值 试驾东风启辰T70

2017年12月27日 18:30:32
分享到:

原标题:品质大于颜值 试驾东风启辰T70

两年时间还不足以让一款车型到达更新换代的年龄,但是中期改款也并不意味着只是小打小闹那么简单。比如东风启辰T70,颜值比起两年前就好看了许多,而且配置也着实提升不少,但最重要的是,它的品质依然保持着“准日产”的水准。

说到品质,能够从东风日产那里共享技术的启辰自然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从这里出来的车型,无不有着深深的日产烙印。当然这份烙印对于目前的自主品牌来说绝对是好事,至少对于品质的把控就比较有保障了。

所以对于启辰T70,我们基本不用担心其在品质上会出什么问题,从最开始上市的老款T70开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做工,以及整体驾乘的质感,它都已经无限接近于东风日产的逍客和奇骏等。所以,对于改款后的T70,我们大可以放心地去欣赏它更漂亮的颜值,而不必纠结于它的品质。

外观方面

新的T70整体轮廓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车身尺寸略有增加,但轴距依然保持2630 mm不变。

外观确实好看了,之前造型简单的前脸拥有了更多设计元素,格栅和前大灯都拥有了更加丰富的线条和材质,看起来精神许多。

尾部造型变化不大,除了下面增加了大面积的金属护板外,尾灯的内部细节有了调整,由LED构成的环形灯带非常养眼。此外,车身四周增加了一圈黑色的下包围,让它的下盘感觉粗壮有力不少。

内饰设计

相比外观,T70的内饰变化更明显一些,原来的“T”形对称中控台改为了非对称、集中向驾驶席的布局,功能按钮也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依然很密集繁琐。

最明显的当属中控台上方的大尺寸液晶屏,就好像一个iPad一样,清晰度和灵敏度都很好,这也是T70改款后的一大亮点。在这块显示屏中,可以方便地对导航、多媒体、车联网、空调等进行设置,尤其是车联网也就是启辰智联系统,不仅可以上网、听音乐、看新闻等,还具备WIFI热点功能,方便更多移动设备上网。当你喊出“启辰你好”,车辆的语音控制系统即被激活,接下来当你继续发出诸如“我热了”、“我饿了”、“我想听音乐”等指令后,车载电脑即可自动设置相关功能,识别率很高。

此外,内饰的选材也更为丰富,比如全新设计的座椅,无论是颜色、质地还是椅面设计,都高了一个档次。

动力方面

改款后的启辰T70依然搭载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依然搭载5挡手动变速器,后者则取消了原有的6挡手动变速器,统一为CVT无级变速器。此外,新车还新增了一款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搭载5挡手动变速器。

我们的试驾车是2.0L车型,106kW的最大功率和198N·m的最大扭矩没有任何变化,加速平顺是它的最大特点,哪怕急加速,它都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突然的加速感。CVT无级变速器毫无存在感,它需要做的就是把动力均匀地传递出去,而不需要任何的加工。

启辰T7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毫无疑问偏向舒适调校,与动力系统很搭,对于地面的细碎颠簸过滤非常到位。而一旦压到减速带等较大障碍,它又能表现出很强的整体感,悬架回弹迅速,并无太多不适感。值得一提的是启辰T70的隔音做的非常好,无论是胎噪、风噪还是发动机噪声,都隔绝得非常好,至少在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总结

启辰T70目前共有6款车型可供选择,价格在8.98万~12.78万元,处于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核心地带。T70产品力确实不错,但品牌影响力相比哈弗、长安、传祺等就略处下风,市场表现就好像它的车型特点一样稳扎稳打,不温不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