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7年12月27日 18:30:00
分享到:
来源:环球车谈

原标题:【行业】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

【环球车谈12月26日天津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以下简称“数据资源中心”)主办的“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交流会”在天津市万达文华酒店顺利召开。来自研究机构、整车企业和主流媒体的近百名嘉宾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数据资源中心郑继虎主任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其在讲话中强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增强我国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不但有利于本土汽车企业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也为其“走出去”参与国际化竞争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指出,国内汽车行业的节能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但是缺少面向社会进行数据披露和成果展示的载体。希望交流会中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和《中国汽车燃料消耗量趋势年报》能够成为系统展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特点与成绩的权威信息平台,辅助主管部门构建行业节能社会监督体制,向社会传递权威、真实、系统的行业信息,引领汽车绿色消费文化逐步形成。郑主任的致辞中还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年报”课题的支持方能源基金会(中国)表示了感谢。


交流会首先进行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与《中国汽车燃料消耗量趋势年报》揭幕仪式。《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连续发布四年(2014-2015年报告名称为《中国汽车节能发展报告》,2016年正式更名)。2017年度《报告》共分为6个篇章,14个专题,基于“权威数据、全面解读、科学引导”的定位,分别从产业环境、燃料消耗、产品趋势、技术应用、能耗评价以及国外发展等方面详细论述了国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同时,为增强《报告》可读性,扩大受众范围,编委还通过对《报告》精简提炼形成了《中国汽车燃料消耗量趋势年报》,以简洁明快的风格,着重从政策体系、燃料消耗量趋势、车辆属性与技术趋势以及商用车市场和油耗等四个方面,向社会公示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客观情况。


报告中指出,2016年中国车用总燃油消耗测算值达2.32亿吨,占社会汽油、柴油表观消费总量的81.4%,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对于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过去四年间,典型节能技术的不断应用使行业平均油耗不断下降,2016年相比2013年降幅达12.3%。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历经2015年的爆发式增长,整体产销规模已稳居世界首位,核心零部件的自主化率和技术参数水平也不断提高。

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既是当今世界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也是我国实现“中国制造 2025”规划目标,打造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广泛分享了我国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形势和取得的成果。《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与《中国汽车燃料消耗量趋势年报》的成功发布,也为向社会公开传递行业信息搭建了有效平台,对引领汽车行业绿色消费文化形成,进一步促进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协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