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冻住了怎么办?2分钟“感化”爱车

2017年12月27日 11:07: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四少

原标题:车冻住了怎么办?2分钟“感化”爱车

冷空气来了,河北各区县都已经开启了“速冻模式“,那么”速冻模式“车辆该如何出行呢?

窍门一:室外停车,如何快速除冰?

早晨汽车玻璃容易结霜,尤其是前挡风玻璃上的薄冰,阻碍视线,妨碍安全驾驶。眼看就快迟到啦,这些薄冰怎么办呢?只能用手抓玻璃干着急!别怕,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五种方法!

暖风除冰

启动车辆,当发动机水温上升后,用暖风吹向挡风玻璃,直到冰层融化。这种方法有一定的弊端,即费时、费力、费油。

物理除冰

车主可准备好硬质塑料刮片或专用的玻璃冰霜铲,相比较而言,玻璃冰霜铲更加方便、快捷,且不冻手。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刮去。在除冰雪时,为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

化学除冰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喷雾除冰雪剂,是专为结冰的车窗和雨刮器解冻的防冰喷洒浓缩液,不损伤车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结冰。在气温非常低时,也可轻易除去冰雪,同时,它还能防止挡风玻璃和积水部位结冰,不损伤车身表面,清理后玻璃光洁,不留条痕。

保持车内外温度一致

在一天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车走人,可以将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温度降至与车外温度差不多时(一分钟左右),打开电源,用雨刷将挡风玻璃上的雪水刷去,再关上车门,锁好车。

遮盖防冰

目前市场上销售挡风玻璃伴侣和车衣,只需停车后用它将车辆挡风玻璃盖住,早上轻轻一揭,折叠后放在包装袋中,热热车即可出发。对于在寒冷天气不愿伸出手自己折腾、又爱干净的车主来说,这种方法是最好的选择。

此外,附赠爱车非典型性易冻部位,也不能马虎哟~

车门锁被冻住?

可以用打火机给车钥匙加热,然后插进锁眼里,锁眼里的冰遇到高温即刻融化。

手刹被冻住?

手刹冻住症状是起步困难,行驶时后轮不转。尝试挂入一档或倒档,轻踩油门前后挪动。如果效果不佳,还可使用千斤顶把后轮分别支起来,用脚踹动后轮。

轮胎被冻住?

先用铁铲将冰铲除,注意不要铲坏轮胎。之后使用上述手刹的方式,挂入一档或倒档,轻踩油门或靠怠速来前后移动车辆。

玻璃水被冻住?

发现玻璃水被冻不要着急,等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发动机舱温度上来后玻璃水就融化了。

普及小常识:玻璃水冻了怎么办?可以加注65度二锅头2瓶半个小时就可以解冻了。

车门被冻住?

什么?连车门都被冻住了!劝你就别开车了,这样的天气上路一定不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