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战略再加速 吉利收购沃尔沃集团8.2%股权

2017年12月28日 00:19:48
分享到:
来源:出行财经

2017年12月27日下午,吉利控股发布消息称,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null

这是今年吉利完成宝腾、路特斯汽车以及飞行汽车战略收购后的又一大动作。从吉利的战略来看,此次对于沃尔沃集团的投资,是为了布局全球商用车市场。

null

资料显示,沃尔沃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发动机制造商之一,还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和服务解决方案。沃尔沃集团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拥有近10万名员工,在1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厂,产品覆盖全球190多个市场。

null

2017年1-9月,沃尔沃集团总资产达3932亿瑞典克朗,销售收入2430亿瑞典克朗,经营利润230亿瑞典克朗。

我们知道,在乘用车阶段,吉利已经基本完成了从高端到低端市场的全面覆盖。沃尔沃汽车已经全球复苏,吉利汽车在国内已经全面崛起,宝腾和路特斯收购完成后,领克及沃尔沃电气化高端品牌POLOSTAR首款新车也顺利推出。

但是对于目标是进军全球市场的吉利,太过专注于乘用车市场,进入商用车市场的脚步过于缓慢。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李书福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销售25万辆商用车。沃尔沃集团的股权收购是吉利在商用车布局领域的一步,既能弥补短业务,又能为商用车品牌提供技术服务。

null

吉利方面表示,收购沃尔沃集团与当年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有所不同,吉利控股集团是沃尔沃汽车的100%股权拥有者,而对于沃尔沃集团的投资,吉利控股集团只是大股东,行使大股东的权利,完成交割后,虽有望获得一名董事席位,但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做出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