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系豪华旗舰大对决 奔驰S级和宝马7系谁更胜一筹?

2017年12月28日 07:41:47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关注道哥说车,看文章发表评论,1月份将有机会收到精美车模。”

对于很多事业有成的人来说,豪车不仅是面子的需求,也是金钱和地位的象征。在豪华轿车领域,德系车一直处于一个主导的位置。奔驰S作为顶级豪华车型,不仅仅有着豪华的配置以及舒适感,更有着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地位。

了解汽车的朋友们也都知道在顶级豪华行政级轿车的市场中,奔驰S级和宝马7系可谓是公认的一对老对手了。作为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他们的表现决定了谁的造车技艺更高一筹。今天大眼就为大家选择了这两个德系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来进行对比,看看哪款更能让你动心!

外观上:奔驰S级稳重豪华 宝马7系运动范十足

外观方面2018款奔驰S级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感受和现款差别不大,只是在头灯、格栅等细节上做了调整。前进气格栅由原先的4条单横幅镀铬饰条改为3条双横幅,更显稳重。前大灯组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日间行车灯由原先的“单条线”升级为“3条线”,并将老款大灯的56颗LED灯泡升级为84颗。车身侧面和现款车别不大,部分车型将配备AMG风格轮毂。

2018款宝马7系上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但总体来说和老款的差别并不是很大。新设计的开眼角式的大灯和保险杠下方两个宽大的导气口,进一步提升了它的攻击性,使它看起来更加年轻。车身侧面的腰线呈现微微上扬的态势,窗框上所采用的镀铬装饰条依据车窗的造型进行圆润的过渡。总体来说两款车在外观上各有各的风格,没有谁更强一点,只能是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作为两个品牌的旗舰车型,两款车的外观都非常具有家族的标志性。奔驰S级看似低调的外观设计,却处处隐藏着亮点,将轿车的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宝马7系经典的外观和运动化的车身造型,保持了原有的高水准。

车身尺寸对比

从上图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来奔驰S级除了长度比宝马7系长9mm,其余都没有宝马的尺寸大。不过也就是几毫米的事,并不影响两款车的舒适性。

内饰、配置对比:奔驰S级拥有自动泊车系统 宝马7系配置自动驾驶功能

2018款奔驰S级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对内饰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只是针对一些细节做了相应的调整。其采用新设计的3幅式方向盘,增加了拇指触控功能,在方向盘上就能控制车内的大多数的功能。由两块12.3英寸液晶屏组成的中控台能实时显示车辆的运行状态,科技感爆棚!圆形的出风口手感极佳,无论是质感还是设计感都相当出色。

配置方面,2018款S级的配置可谓一应俱全,例如空气悬架、64色可调车内氛围灯、座椅通风+按摩、车载香氛系统、双天窗、手机无线充电、CarPlay、柏林之声音响以及一系列齐备的驾驶辅助系统都通通具备。奔驰S级还拥有自动泊车系统,能够支持侧方、垂直等多种停车形式,同时还能支持车辆自动驶出车位。就目前主流的自动泊车系统功能而言,奔驰S级属于功能最为全面的车型之一。

宝马7系的内饰带有浓重的家族味道,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大鸡腿”型电子挡杆仿佛在时刻强调这是一台宝马车。相对于老款,2018款宝马7系在中控、方向盘、门板等位置添加了许多金属材质的装饰,令车辆内装部分的时尚气息更加浓郁。宝马7系同样采用了全液晶式仪表盘设计,在这方面不输奔驰S级。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自适应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也就是俗称的自动驾驶功能。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能在车辆时速低于210公里/小时的范围内辅助控制转向、车速和前车距离,令驾驶更轻松、安全。另外人机交互、智能触控、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iDrive多媒体操作系统和热敏按键都有所搭载。

总体来说两款车在内饰上都展示出各自品牌的顶级水平,奔驰S级的商务范儿相对于宝马7系来说更浓烈一些。在“面子”这方面,大眼还是推荐奔驰S级,宝马7系更像是一台居家商务两不误的车型,能讨得更多人的喜欢。

空间对比:“坐奔驰、开宝马” 奔驰S级舒适度略胜一筹

要说这个级别的车就不得不提它们的后排,毕竟能为它们买单的基本都是坐后排的老板们。新一代2018款奔驰S级在乘坐舒适性上做到了极致,后排座椅提供基于热石原理的活力按摩功能,这套堪比飞机头等舱级别的座椅还可以进行大幅度的角度调节,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2018款宝马7系有4座和5座版本可选。其实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5座的意义并不是很大,有哪个老板愿意在后排挤3个人呢?并且两款车都采用了前置后驱或前置四驱的布局,这就免不了会有传动杆的存在,致使后排地台凸起较高,大大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感。人们都说“坐奔驰、开宝马”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在空间表现上两款车虽说相差无几但在乘坐舒适性上奔驰S级还是略胜一筹。

动力上的较量

动力上,2018款奔驰S级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调校,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72匹,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367匹。传动方面,2018款奔驰S级匹配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8款宝马7系的动力搭载2.0T L4、3.0T L6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58/326匹,峰值扭矩为400/450N•m。除此之外还有4.0T V8、6.6T V12两款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最大马力分别为449/610匹,峰值扭矩650/800N•m,匹配的都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在动力系统上宝马7系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奔驰S级后期也将推出动力更强的版本。

写在最后:

通过全方位的对比,大家对两款车的各方面特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两款车的斗争已经持续了几十年,大眼的一篇文章还不能对它们的优劣下定论,至于具体怎么选择还要看您的主观感受。奔驰S级大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部配置和宽敞的空间都让人眼前一亮;宝马7系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但在舒适性配置上与奔驰S级相比略显不足。两款车的产品力都很强,这么对比下来,相信一直关注两车的用户们心中已有自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