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携手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誓言打造最强IP

2017年12月28日 08:06: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携手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誓言打造最强IP

当汽车邂逅跨年晚会,哈弗品牌正在逐渐改变以往一成不变的性格,呈现出更加多元、丰富、立体的品牌含义。

当保定驴肉火烧遇到长沙口味虾、当保定总督署遇到长沙橘子洲头,当哈弗邂逅湖南卫视,看似不着边际的两个城市,却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擦出了火花。

前几日,长城旗下哈弗品牌正式宣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在成功拿下2017—2018湖南跨年演唱会“互动合作伙伴+零点黄金一刻”两大优质资源之后,哈弗品牌成为了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的最强IP,并开始了2018年玩转娱乐、品牌营销的开年大事件。

不只是跨年

这次,哈弗与2018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合作可谓是诚意满满,哈弗品牌将借此机会感谢400万哈弗粉丝,回馈消费者的支持。“0元赢哈弗见证国民SUV荣耀”、“助力明星战队同队竞技”、“心愿礼品定制我为哈弗安全打Call”等观众互动福利,强势抢占零点黄金时段。

但其实有很多人都问,哈弗为什么会选择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作为赞助对象?长城汽车不是不做营销吗?

确实,在2017年之前,长城汽车在营销上鲜有建树,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一直以来都坚信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在那个整个市场只有3,4款车的时代,这样的做法显然没有问题,而当下处于同一细分市场都会有十几款竞品车型的现在,品牌宣传也必须从幕后转到台前。

长城汽车副总裁萨缪尔•莊在接受《汽车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在变,哈弗也必须跟着改变,之前我们都没说,现在我们需要更多的和消费者进行交流。”

跨年是一个辞旧迎新的过程,哈弗品牌期望通过跨年晚会这样一个全民狂欢的平台,来和消费者进行交流,改变以往哈弗品牌一成不变的性格,让消费者看到一个更加多元、丰富、立体的哈弗。哈弗不只是一个汽车品牌,未来更将成为一个年轻化的潮流IP,让中国消费者想去拥有的品牌。而哈弗也将不仅是长城的哈弗,更是所有哈弗车主,所有中国消费者的哈弗。

其实说起来,哈弗汽车和湖南卫视很像。2002年,长城推出首款SUV—赛弗,开创了中国SUV的新纪元,而2005年,湖南卫视也开全国之先河举办大陆地区第一场跨年演唱会。自2005年开始到现在,湖南卫视在全中国收视率也是名列前茅,与哈弗H6一样,从诞生起就占据了市场第一的位置。

到今天,哈弗H6已经成为累计56个月的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创新、专注一直以来都是流淌在哈弗以及湖南卫视体内的血液。

通常来说,卫视跨年晚会向来是各大赞助商品牌的“必争之地”,这其中尤其是对于有着芒果台之称的湖南卫视,更是颇受欢迎。而首次进军娱乐圈,便搭档湖南卫视,哈弗2018年的跨年处女show也是自身品牌华丽转型的坚定信念以及最佳见证。

砥砺前行

作为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SUV品牌,哈弗近年来赢得的市场信任有目共睹。在刚刚过去的11月,长城汽车销量为131,062辆,同比增长1.53%,其中哈弗SUV车型销量为97,209辆,为长城总销量的82.6%,而剩下的17.3%为长城高端品牌WEY。虽然没有了去年年底单车月销8万辆的奇迹,但在新常态下的中国车市,哈弗品牌有这样的成绩也依旧可圈可点。

但显然,魏建军并不满足于现状。作为自主品牌SUV的领先者,哈弗SUV不仅承载了长城汽车的未来,更是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民营汽车工业的未来,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新一轮消费升级,也对各大车企的品牌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如何进一步提升哈弗品牌的竞争能力,回归到当时独霸江湖的时刻,甚至走向全球,这不仅是所有哈弗人,更是所有长城人,以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所想做到的事情。

答案就是发挥长处,补足短板。2017年,长城汽车在推出高端品牌WEY的同时,也对哈弗品牌产品线进行了调整,加大产品更新换代及品牌营销力度,哈弗的产品结构、平均售价、品牌形象、品牌影响力均获得有效提升。

在产品的硬实力上,全新哈弗H6采用更加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同时搭载自主研发的1.5TGDIT发动机以及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等等领先的技术。与此同时,哈弗也敏锐的意识到了品牌的影响力,频频推出新举措,加大投入。在跨年等营销活动的影响下哈弗品牌正在不断强化其在新一代目标用户群心中的SUV领导者地位,哈弗这两个字也逐渐开始代表更多的含义。

在独立品牌业务估值和战略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的《Auto100 2017》中显示,“2017全球专业SUV品牌力”排名中,哈弗SUV品牌力已经超越吉普、路虎位居第一,品牌等级AA+。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哈弗SUV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为中国品牌的崛起提供了借鉴意义。2017年是哈弗品牌崛起的见证,也是哈弗品牌发展新的起点,在中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哈弗SUV也将继续勇立潮头,向着全球的汽车品牌而砥砺前行。【END】


速度 深度 态度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