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28日 北京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年12月28日 08: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原标题:12月28日 北京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12月28日北京市将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至此,全国已有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12月28日 北京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公安部交管局消息称,2018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截至目前,全国已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6.57万副,其中纯电动汽车18.95万副,其他燃料电池及混合动力汽车7.62万副。

据介绍,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

公安机关还推出了网上选号、“50选1”等选号服务新举措。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的拥挤排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换发号牌。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

据统计,目前,全国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44万辆。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超过500万辆。各地公安机关将密切与交通、住建、保监等部门和单位协作配合,协做好相关系统升级、制度调整等工作,配套出台优惠措施,完善相关政策体系,落实新能源汽车“不限行”等差异化便利政策。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